如果有一天,你身邊少了手機,你會怎麼辦呢?
每天坐捷運,聽到大家講手機,百分之八十的人第一句話一定會說:「你在哪裡?」好像不這麼問,心裡就會不安呢!


我常常在想,我們是不是都被手機制約了?
出門在外,沒事就會手癢打電話給喜歡的人,問他人在哪裡。
很多父母親都會給孩子手機,隨時要知道他們的行蹤。


現在的人約碰面,已經不像以前一樣約一個確切的時間、地點,如:中正紀念堂下的「大中至正」的「正」字下方,或是新光三越面對大門右邊的獅子……
現在大家約見面,都會約個大概,例如說:「那就×點約在捷運裡面碰面,至於第幾個門,等到了再互相用手機連絡吧!」
結果我們就會聽到一堆人在捷運裡說:「你在哪裡?」
哈哈,好玩耶!


如果現在所有的手機忽然全都消失了,你會全身不對勁嗎?
你會瘋狂的想知道,你心愛的人現在在哪裡、做什麼?
你會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約碰面嗎?
其實手機還真是好用呢!


記得高中時,有一次跟同學小花(匿名)約在西門町,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人,我就打公共電話到他家。
喔喔,他不在,那該怎麼辦呢?我總不能一直痴痴的等吧?
所以我只好告訴他媽媽:「我現在在西門町的某百貨公司的某某一個門等小花,會等到×點,如果小花有打電話回家,請伯母告訴他,我會等到×點。我半小時後還會打電話來問。」


然後我就繼續等,等到天昏地暗,半小時後,我又撥電話到小花家,還是他媽媽接的:「唉呀,小花他剛剛有打電話回家耶!他說他也在那個百貨公司等你啊!」
是喔?我怎麼沒看到他?
「你在找找看,等一下他就來了啦!」小花的媽說。
「小花媽,如果小花有再打,你跟他說我是在面對百貨公司的右邊大門啦!我20分鐘後再打!」
所以我又痴痴的等了20分鐘。


20分鐘後……
「小花媽……又是我。」
「唉呀,他說他也找不到你啦!你們乾脆繞百貨公司一圈啦!」小花媽也挺著急的。
後來我們大概又靠著「小花媽媽連絡站」通了幾次訊息,最後終於找到對方了!


ㄏㄡˋ-----------
原來,我們約的雖然是百貨公司的某門,但是我卻是面對百貨公司往左邊的門走,他是背對百貨公司往左邊的門走。
很像「像左走、向右走」吧!
如果當時有手機不就好了?


但是有手機也有懷處啦!就是常常會接到一些奇怪的電話(像詐騙集團這類的)和簡訊。


有一陣子,我幾乎都會收到名字叫做「金龍」的簡訊,但是他不是寫給我的,他是寫給「美鳳」的。
「美鳳,為什麼避不見面?」
「美鳳,原諒我好嗎?」
「你在哪裡?我真的很想見你!」
看到這些簡訊,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應,我不是美鳳,也不認識金龍……
「美鳳,我們約在老地方見,×月×日×點我等你,不見不散!」
哇!看著這個美鳳收不到的簡訊,我想金龍應該會等到天荒地老吧!
所以我忍不住回了簡訊給他:「抱歉,我不是美鳳,你打錯電話了。」
後來金龍先生又發了簡訊。
喂!我真的不是美鳳!美鳳真的沒收到簡訊啦!
哇!希望金龍先生能找到他的美鳳小姐!


不管如何,手機是個科技產品,帶給我們相當大的便利,但是,我們真的在不知不覺被手機寵壞囉!就像我,如果不帶手機出門,就好像少穿了一件衣服一樣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