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弟弟有一個「特異功能」。
什麼特異功能啊?就是「脫口而出的話特別準」。


是的,只要是不經過他大腦思考、忽然脫口而出的話,都是神準無比!而且那些神準的事情,幾乎都是「比較負面」的事情。
所以他就是大家傳說中的「ㄨ  ㄧㄚ嘴」啦!


第一次發現他有這個特異功能,是在小學三年級。
我小學功課不錯,都在前10名,有一次我們正在客廳看卡通,弟弟忽然沒頭沒腦的說:「你在一直看卡通,小心變全班倒數。」
「亂講!」我生氣的回答:「我從來沒考過10名以外!」
的確,我當時壓根覺得我老弟胡說八道,因為我當時算是個蠻用功的學生,在怎麼樣也不可能倒數。
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那次月考,我真的全班倒數耶!(當然,我被我媽海扁了一頓)但是令我不了解的是,我跟平常一樣的唸書啊!怎麼那次全班都忽然考的好好,每科100分的一大堆………


最令大家嘖嘖稱奇的一次,發生在我老爸過世那次。
爸爸住的是兩人房,隔壁床住的是一個伯伯,一直都是他老婆在照顧他。
因為住久了,所以大家都熟了,我們漸漸知道這對夫妻的事情:那個伯伯很花心,不但有女朋友,還會打老婆,所以他老婆很早就跟他分居,直到他病倒了、女朋友跑了,他老婆不忍心,所以回來照顧他。(真是有情有義啊!)


後來爸爸過世了,我們也跟隔壁的夫妻互道再見、離開醫院。


過了一陣子,媽媽接到隔壁床阿姨(就是那個隔壁床伯伯的老婆)打來的電話。
他們閒聊了一陣子、互相關心近況。
「你先生病有沒有好一點?」媽媽問。
「ㄏㄡˋ-----------王太太呀!」隔壁床阿姨說:「說到這裡,我一定要告訴你,你那個兒子真的很不簡單!」
「啥?我兒子不簡單?他怎麼了?」媽媽很疑惑。
「你有所不知啊,」隔壁床阿姨跟唱戲一樣的停頓了一下繼續說:「那天你家先生過世了,你們都在休息室哭,只有你兒子坐在病房的椅子上發呆,我想他一定很難過,所以就去安慰他,結果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?」
「什麼?」媽媽也很好奇。


以下是隔壁床阿姨的實況報導:
「你別太難過……人死不能復生……」隔壁床阿姨拍拍我弟弟。
「………」弟弟一陣沉默,忽然說道:「我爸爸死了,接下來……應該換你先生,你要有心理準備……」
○××※*##%◎○…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結果喔,我老公那天晚上就大吐血,沒多久就死了耶!」隔壁床阿姨說。
「么壽喔!」媽媽驚呼一聲:「我兒子怎麼可以說這種大不敬的話?」媽媽拼命道歉:「等他回家,我一定要好好罵他!」


「哎喲,王太太,你別生氣,」隔壁床阿姨說:「我跟你說這個並不是怪你,我家先生對我很不好,我照顧他只是基於義氣,他病了這麼久,走了對他來說也是解脫,我只是要告訴你,你兒子真的很不簡單,說不定是天上什麼星轉世的耶……」


哇哩勒-----------------


當我聽到這件事,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
等我弟弟回來,我馬上告訴他這件事。


「你怎麼跟人家老婆說你先生快死了啦!真沒禮貌!」我罵他。
「啊我也不知道耶!我本來想祝他先生早日康復,哪知道我就忽然這麼說了……」弟弟無辜的說。


ㄏㄡˋ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好隔壁床阿姨沒有生氣……他還一直要我們帶我弟弟去拜高人為師………


弟弟最欠扁的一次「預言」,是在我第一次做試管前。
我跟媽媽正在熱烈的討論試管,還在勾勒未來帶小孩的藍圖……


「別想了,」正在看電視的弟弟忽然冒出一句話:「他不會生的啦!」
我跟老媽同時回頭瞪著老弟。
「看啥?」弟弟抓抓頭:「我剛剛說什麼了嗎?」


ㄏㄡˋ-----------真想衝過去海扁他一頓。
唉……他的這個預言,效力一直持續到現在。


雖然弟弟有這個特異功能,但是他可是我唯一的弟弟呢!
明天他要訂婚了(終於有人願意嫁給他,真是好女孩!),希望他訂婚後,磁場能夠改變一下,所有脫口而出的話、會實現的話都是好話喔!
(例如:你會中樂頭、你會生小孩……哈哈!)


弟弟,祝你和老婆永浴愛河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