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喔!好噁心喔!
怎麼可能?
10年了耶!


10年前的今天,我訂婚了。
其實訂婚真的沒甚麼好提的,大家常說的,都是結婚紀念日,但是對我來說,訂婚這件事情,從選日子到訂餐廳、決定喜餅,我好像都沒有參與到甚麼耶!


我跟老公從大學就認識了,交往很多年,中間也沒有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蹟,之所以會想定下來,是因為我們兩個去算命(叫我迷信女王吧!),那個算命的老師一直鼓吹我們趕快結婚、趕快生孩子。


就因為這樣,所以我跟老公就想說:好吧!那就讓雙方家長碰個面先吧!至於何時訂婚、結婚,就再說囉!(基本上是預定翌年的春天,也就是過完年後再嫁)


記得雙方家長碰面是在九月底吧!我們約在某西餐廳。
剛開始,現場還挺尷尬的,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要說啥,我爸媽甚至還沒見過我老公呢!


大家各點了一杯飲料,坐在那兒傻笑………
「呵呵呵……」我媽媽一直乾笑。
「哈哈哈……」我婆婆也一直乾笑。
「………」我爸爸眼睛瞇瞇的,快睡著了……
「ㄟ……呵呵……我們都很簡單啦!」呼!終於有人說話了,那就是我公公。
「對啊對啊,我們家很簡單,不用任何禮節。」我媽媽也終於擠出話來了。
「這樣就對了,」婆婆說:「大家都隨意啦!年輕人喜歡就好了,不用嫁妝、也不用聘金!」
「當然、當然!」媽媽附和。


「………」爸爸依然沒有說話,快睡著了……(因為他不知道要說啥)
「………」
「………」
「………」
現場又是一片寂靜……


「這個喔……」看的出來媽媽一直在努力擠話:「細節就他們決定就好了,我們都沒意見喔!」
「當然當然!」婆婆猛點頭。(哦?細節我們決定?是嗎?結果後來意見最多的就是我老媽和我婆婆


總之,時間在尷尬+互相誇張的稱讚對方的兒子女兒中過去了,大家都取得了一個共識:以後要做親家,原則上婚期等過完年再說。


之後,我就和我們總編飛到歐洲出差去了。(為期2個星期)


經過了累死人的旅途,終於到了德國,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
「媽,我阿容啦!你寄的鐵牛運功散我已經收到了。」
喂!別鬧了吧?﹞
好啦好啦!輕鬆一下嘛!


「ㄟ……我跟你說喔……」當我報完了平安,正想掛上電話,媽媽忽然欲言又止……
「甚麼事?」我問。
「11/17日訂婚。」媽媽在電話那頭說。
「啥?」我沒聽清楚,「你說甚麼?11/17怎樣?」
「我說,11/17訂婚。」媽媽說。


有沒有搞錯啊?11/17訂婚?誰定的日子啊?
「我和你男朋友定的啦!」媽媽說。
「你們怎麼不問我啊?現在10月了耶!我哪有時間準備啊?餐廳也還沒定啊?」我連珠炮似的說。


「你放心,餐廳我已經訂好了,喜餅我也決定了,你只要當天人出現就好了啦!」
真是晴   天     霹    靂……
不是說過年後再選日子嗎?是誰出的蒐主義?
「唉呀,反正都要結婚了,就早點定一定啦!」老媽說。


ㄏㄡˋ---------我人才剛到國外,老媽你就幫我私訂終身……
當然,他們連結婚日期也順便選好了……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啊……


就這樣,我在11月17日這天訂婚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