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……算算時間,我好像有10年沒有親臨放煙火現場去看煙火了。


小時候,每年國慶日放煙火時,我們全家都會扶老攜幼,一起到附近的堤防邊看漂亮的煙火,一直到堤防附近都蓋了高樓大廈,沒有辦法再看到為止。


10年前,當我還在補習班打工時,我又看到了煙火!
那年放煙火的地方並不在淡水河邊,而是在總統府前廣場,煙火放的好高、好炫麗,我從補習班下班,在忠孝西路的天橋上就可以觀賞呢!
那次經驗雖然難忘,但是畢竟是一個人蹲在天橋上看煙火,所以心裡總是有少少少少的小遺憾,總覺得看煙火這種浪漫的「劇情」,應該要有男主角才對。


接下來的這幾年,每到放煙火的時刻,雖然我都會慫恿老公一起去看,但是他不是覺得人太多、地方太遠,就是推說哪裡又筋骨酸痛,下次再去……所以每年我都是從新聞報導裡欣賞煙火。


但是,機會是給耐心等待的人的!
星期六我不小心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新聞:「10/29日晚上八點開始,台北縣政府將在淡水漁人碼頭到八里左岸中間的淡水河上施放煙火,共25分鐘」。


我眼睛一亮!
淡水?漁人碼頭?嘿嘿!那不就是在我家附近嗎?
真是天祝我也,這次的好機會,我絕對不會放過!


我把那篇報導拿給老公看。
「我一定要去喔!」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。
「……喔……」老公看著那則新聞:「……好啊……」
對啊,就在家附近,這次不去、更待何時?
耶!耶耶耶!


所以我從星期六就開始期待。
到了星期天,我興致勃勃的把數位攝影機充好電,就等著晚上去看煙火。
那天剛好是小姑的生日,本來我們已經約好中午要請他吃飯,但是那天早上他忽然打電話來說要改成晚上吃。
「要改成晚上喔?」一聽到要改成晚上,我馬上想到我的煙火:「我晚上8點要看放煙火喔!不要吃太晚喔!」
不要懷疑,我對小姑講話一向這麼好膽,因為他是我大學同學,也是我換帖加死黨。(這是我很幸運的地方,我沒有小姑問題)
「好啦!」小姑大姐頭在電話那頭說:「成全你啦!我們就在淡水吃,5點半出發,保證7點吃完晚餐好不好?」
嗯,我滿意的點點頭。


5點不到,講義氣的小姑就回家了,接著5點半,我們全家就浩浩蕩蕩的往餐廳出發。
「我又不餓,怎麼這麼早吃啦!」婆婆一直想要晚點出門。(他不知道我是為了看煙火……)
「媽媽,我肚子好餓喔!」小姑說。


果然重情義!真懷念小姑還沒出嫁的日子,很多事情都是他幫我的。(他結婚時,我哭的真的很慘……)
疼愛孩子的婆婆一聽到女兒餓肚子了,馬上換衣服出發囉!
享用過愉快的晚餐,我看看時鐘,哇!才7點?
看著桌上杯盤狼藉的恐怖景象,我只能說:大家真的餓了……


踏著興奮的步伐踏出餐廳,我發現……下雨了!
ㄏㄡˋ---------
怎麼可以下雨啦!
好不容易可以看煙火,竟然天公不作美?
不行,下雨也要去!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
由於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全家人就慢慢逛回來,到家後,我和老公就開車送小姑回他自己的家。
小姑家就在漁人碼頭附近,哈哈,送他回家後我們剛好可以去看煙火!


到了漁人碼頭附近,雨還在下呢!但是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裡等著看煙火了,所以我和老公也找了個好位置、撐起傘,準備看煙火。


淡水河的中央,停靠著一艘大船,想必那就是放煙火的地方了。
8點了,人越來越多,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期待。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煙火終於綻放了!
「碰----------------------」
漆黑的天空開了一朵紅色的花!

各式各樣的讚嘆聲此起彼落,就像在為美麗的煙火伴奏一樣。
好美啊!





我看著天空的燦爛火花,雖然下著雨、雖然刮著冷風,但是我的心卻被煙火照的暖暖的。
啊!真是太幸福了!



………相機不好+自己技術差,所以煙火好像不怎麼樣喔………
但是現場真的很美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