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。
媽媽的憂鬱症,竟然在我最喜歡的秋天、悄悄的來找他拜訪。


上個星期我和媽媽、弟弟一起跟他女朋友的父母一起吃飯,那天我就覺得媽媽不太對勁,因為平常他看到我,總會露出愉快的表情,但是那天我們一碰面,媽媽的臉是憂鬱、呆滯的。


一路上我不斷的找話題聊天,但是10句話,媽媽只會回答一個字:「嗯。」
「媽媽,你怎麼不說話?」我拍拍他。
「……」他沒回答。
「你怎麼不講話啦?」我又問他。
「不想講。」媽媽終於說了三個字。


我想,媽媽的憂鬱症覆發了。
爸爸剛去世的那一年,媽媽曾經有過輕微的憂鬱症,還好後來痊癒了。
曾經看過報導:憂鬱症好發於秋季。
現在媽媽的狀況:失眠、食慾不好、心悸、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、不想說話……,在在看來都是令人擔心。
最糟糕的是,媽媽不肯看醫生。
不管我怎麼勸他,他就是不要。「再看看吧!」他說。


我要幫他掛號,帶他去看醫生,他不要。
約他去逛街,他也搖搖頭。
我回家陪他,他坐在客廳,什麼也不想做。
真是令人擔心!


「不要擔心,我會強迫自己生存下去的。」媽媽說:「該吃飯的時候,我會強迫自己吃,該睡覺的時候,我會躺在床上想辦法睡。」
聽了這樣的話,心裡更難過。


唯一值得安慰的是,他有一群朋友,常常關心他。
還有,每個星期有兩天,媽媽必須要到裱褙課去當義工,也就是說,每個星期有兩天,他一定得出門,可以遇到朋友。
還好媽媽很有責任心,不管心情有多不好,該做的事情,他一定會強迫自己去做完成。
但是看他這麼不快樂,該怎麼辦呢?


現在每天晚上,我都打電話跟他哈啦很久,不管他有沒有回答,我就是一直跟他說話、找話題聊天。


工作好忙、擔心做不完……
加上最近家裡有人對我越來越不滿意,開始找碴了,啊!壓力好大!


但是再怎麼樣,媽媽還是最重要的,雖然要上班,不能每天貼在他旁邊,但是我每天一定會陪他聊天……


媽媽加油!你一定要努力,讓自己趕快好起來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