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綠島的第二天,我們就展開騎摩托車的環島之旅。


由於綠島面積很小,所以騎摩托車旅遊的確比較方便,如果坐大型遊覽車,可能一上車、屁股沒坐熱就得下車囉!


還沒從前一天暈船恢復的婆婆,一聽到要騎摩托車環島,臉都綠掉一半,他一直嚷嚷著要坐遊覽車(最好還有導遊導覽),但是放眼望去,整條公路上都是環島的摩托車,再來就是當地的環島巴士,專業的遊覽巴士似乎沒看到。


在我們好說歹說引誘下,婆婆還是戴上了安全帽,和公公共騎一輛。
「爸爸,你多久沒騎車啦?」看到公公低著頭在摩托車上下摸來摸去,似乎找不到發動的按鈕,我忍不住問他。
「我喔?呵呵……」公公得意的笑:「我自從買車以後就沒騎了,我以前都是騎偉士牌喔!」
買車以後就沒騎過摩托車?哇!那不就二十年了?這樣能環島嗎?
公公似乎發現我懷疑的眼光,馬上拍胸脯掛保證:「安啦安啦!一日會騎車,終身會騎車,就跟腳踏車一樣,多久都不會忘記!」說完轉身問我老公:「ㄟ……你先幫我把摩托車發動,我就會騎了……」


哇勒………

‧ 婆婆應該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騎上摩托車的吧!


不過公公似乎說的很對,他一騎上摩托車,馬上展現騎士的英姿,騎的很好喔!
台東綠島的天氣很奇特,通常早上天氣好到不行,到了下午兩點多以後,太陽忽然就會被雲遮住,天氣會驟降。


我們是早上環島的,所以天氣很晴朗,晴朗到會把人曬到脫皮。

‧ 碧海、藍天、一條公路,我們就這樣環島囉!


騎著騎著,我們看到了一處超級熱鬧的海邊,好奇的我們決定停下來看看。
喔喔,原來這些人是浮潛的啊!


綠島的海景很有名,但是我們並沒有報名浮潛,第一,我們帶著公婆,第二,我們去過帛琉,所以我們就在岸邊觀賞浮潛人群。
我保證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生是這麼浩大的浮潛人群,海面上一顆顆頭都是在浮潛的,這還不算多喔!因為沙灘上還有一大堆人正在調整蛙鏡,路邊還有一車一車的潛水教練,帶著參加浮潛的人正準備下車。
ㄟ……他們能看到魚嗎?應該是看到旁邊人的大腿吧!


‧ 這些人正在浮潛,沙灘上和公路上還有一大堆人等著要下海浮潛。


綠島的海景真的很美,光是騎著摩托車看,就覺得很舒服了。



我們沿路參觀了一些景點,大多是看一些長相特殊的岩石,如:漲的像海蔘的岩石啦!哈巴狗岩啦!還有孔子岩啦!不過因為沒有人引導我們看,我們橫看直看、左看右看,怎麼看都覺得是一塊大石頭……(也可能是沒有藝術細胞啦!)


我們還到了高唱綠島小夜曲的綠島監獄,當初關政治犯的地方,已經成立了人權紀念公園,還開放當年關施明德、張俊雄等人的監獄讓大家參觀。

‧ 這就是關犯人的入口。



‧ 這是房間,大家吃睡都在這裡,中間凹下去的地方就是尿尿和嗯嗯的地方……


太陽真的好大喔!即使我塗了厚厚的防曬油,還是曬成了黑面蔡,而老公呢?則曬成了一隻紅面番鴨。
環島到最後,我們一行人已經熱到虛脫,連到了美麗如畫的燈塔,都沒有人願意下車去參觀了,只好隨意在路邊拍照做紀念。



‧我們已經累囉!看的出來太陽很大吧!


環島終於結束,我們找了一家餐廳,準備好好吃頓飯,因為中午我們就要搭船回台東囉!
不過……一想到昨天他們搭船吐的亂七八糟,我不禁好心的提醒他們別吃太多,以免把食物都吐出來。


雖然看的出來他們臉上的不愉快(因為小火鍋的湯頭真的很好喝),但是我這可是為了他們好耶!哈哈!


匆匆吃完中餐,眼看就要接近開船時間,我們立刻飆車前往碼頭,啊!暈船藥都還沒時間吃啦!
到了港口、歸還摩托車,我們馬上到船公司櫃檯畫位。
什麼?船又要延誤時間抵達?ㄏㄡˋ……要等多久啦?
也好啦!讓我們有時間吃暈船藥。


當我們正在分贓暈船藥,婆婆忽然嚷著不吃。
「要吃啦!」我勸他:「不吃會暈船耶!」
「我昨天也吃了,但是吐的這麼厲害,所以這個藥無效啦!我不要吃!」婆婆擺臭臉不吃。
「你如果不吃就會吐的更嚴重喔!」老公勸他。
「不要啦!這個無效,不吃啦!你去買吃了一定不會吐的暈船藥啦!」婆婆說。
吃了一定不會吐的暈船藥喔?這個……
「什麼啦!哪有保證不吐的啦!」老公有點不耐煩了。
就再老公快要翻臉的時候,我決定挺身而出。
「好!沒問題!」我說:「我現在就去買吃了保證不吐的暈船藥!」
說完,我就飄到船公司櫃檯去買暈船藥。


「媽,我回來了。」我給他兩顆暈船藥:「老闆說這個保證不會吐,吃過的人都說好,是旅行坐船必備良藥。」


在我不斷的保證下,婆婆終於吞了兩顆。
呼!
其實這哪是什麼不會吐的暈船藥啊?那根本就是來的時候吃的那種,綠島只賣這種暈船藥啦!


但是善意的謊言有時候是必須的。
可能是天氣比較好、也可能是婆婆吞了「保證不吐」暈船藥的心理作用,回程時他竟然安然無事,滿意的直點頭稱讚呢!



‧我們程的船,可以容納兩三百人呢!


就這樣,在婆婆的點頭稱讚下,我們的綠島之行就平安的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臺東的行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