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6日,我們一家四口來到台北火車站,搭上「東方美人號」列車,開始我們三天兩夜的台東、綠島之旅。


由於在預定旅程時,我們已經知道我們訂的是「商務艙」,就是座位比較寬敞、服務比較好啦!所以出發前其實有點期待,因為我還沒坐過火車的商務艙呢!

‧ 商務艙一排只有三個座位。


一排只有三個座位的車廂,座位的確寬敞許多,但是……
椅子看起來老舊就算了,坐起來一點也不舒服耶!


還好一上車,穿著原住民服飾的服務小姐就趕緊送上早餐和飲料,還不定期的發給我們點心、零嘴和冷熱飲喔!很像空姐的簡易版啦!

‧ 這是火車上發的早餐。



‧ 還有發點心和零嘴喔!



‧ 在花蓮停留大約15分鐘,趕緊下車透透氣!東方美人號的外表,畫著鮮豔的原住民圖案喔!


雖然號稱豪華列車,但是在老舊的椅子上坐了六個多小時,坐到全身痠痛、坐到屁股快要歪一邊了。


終於搖晃到台東,一到站,我們立刻跟等在外面的旅行社人員報到,由他載著我們到碼頭,準備坐船到綠島。(我們這次是透過網路旅遊網訂購,算是半自助行程,所以每一到一個地點,都會有旅行社的人接送。)


一邊撘著車、一邊看著天空,奇怪,早上還晴空萬里,怎麼現在變的灰灰暗暗的呢?這樣浪不是會很大嗎?一想到本來就很容易暈車的婆婆,心裡就不免擔心了起來,萬一他暈船了,一定會把我們罵的亂七八糟的。
到了碼頭,我們就先到船公司的櫃檯畫位。



看著候船室滿滿的人潮,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,忽然覺得有點恐怖,這讓我想到有一年過年到泰國旅遊,光是排一個高空自由落體的遊戲就排了兩個多鐘頭,而且還沒有玩到(因為整團的人都要去吃晚餐了)。


不囉唆,我們趕緊發暈船藥,一人先吞個兩顆再說。
由於順風耳婆婆聽別人說,躺著比較不會暈船,所以他老早就跟我們預告他要去躺臥鋪,要我們跟好他。
Ok,當然好,為了要「搶」臥舖的位置(因為包打聽婆婆又打聽到:很多人都要去躺臥舖),所以我們早早就到了碼頭、排在最前面等船。

‧ 這就是要去綠島的碼頭喔!


等啊等、等啊等,從預定的三點半等到四點,又等到四點半,聽說是因為人太多,所以有所延誤。
碼頭上的人越來越多、越來越擠,當船緩緩駛近港口,所有本來排在後面的人忽然一窩蜂擁上前,盡情的推擠,終於有人吵起來了。
「喂!這位大嬸請你排隊好嗎!」
「有啊,我排在這裡的。」
「哪有?你明明從後面來的!」
「對啊,我從後面排到前面啊?不服啊?」


哇!這大嬸也太嗆了,插隊還理直氣壯耶!
聰明的婆婆低調的離開吵雜的戰局,在一片混亂中第一個衝上船。
萬歲!他第一名!
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上船的,應該是被後面的推上去的吧?
奇怪,就算沒有臥舖,船票上都有每個人的位子耶!擠什麼啊?


這船艙的臥舖,其實很簡單,就是在一個小房間舖滿軟墊,牆上還掛著一串塑膠袋。

‧ 看,這就是臥舖,除了我以外,大家似乎都很緊張的樣子呢!


看著臥舖上躺著的一堆人,忽然覺得自己很像逃難!
船開了,搖晃的挺厲害的!
看大家都躺平了,我也跟著躺著。
搖搖晃晃,這天的浪超大,我想婆婆應該會暈船的。
果然,大約10分鐘後,我聽到嘔吐聲。
接著就聽到此起彼落的嘔吐聲……
「嘔--------嘔嘔---------」
「嘔嘔--------嘔嘔---------」
「嘔--------嘔---------嘔---------嘔----------」
大家的嘔吐音節還都不一樣,有的是一拍、有的是三拍、有的是四拍……


我不敢抬頭看,因為我怕看到嘔吐物,只好在心中默念:婆婆,我只好對不起你了,請你多保重!
在到岸前10分鐘,我旁邊的老公也吐了。(他說他是因為看到他媽咪吐出來的東西才吐的)


天啊!趕快到綠島吧!
在大家的引頸企盼下,終於搖到綠島囉!
幾乎每個人人手一袋嘔吐物,真慘!


我和我公公都沒有吐,我本來就是屬於比較不會暈船的人,聽說平衡感不好的人比較不容易吐,我也不知道啦!而我公公呢?他號稱海軍男兒,在船上待了兩年,所以坐船難不倒他的ㄌㄟ!


我扶著虛弱的婆婆走下船,我看剛剛插隊的那些人,大家都很虛弱的樣子,所以下船時大家都很有秩序。
一下船,我們很快就找到寫著我們大名的牌子,領了我們的摩托車,這摩托車就是我們今天到明天中午在綠島的代步工具。


「啥米?擱要騎摩托車喔?」婆婆一看到摩托車,馬上崩潰。「怎麼沒有遊覽車啦?」
我想他禁不起再度顛簸。
沒辦法,所有的人都是這樣在玩,我們的行程也是這樣預定的。
後來我們請租車公司的人載婆婆,讓他好好休息一下。


本來以為我們可以到飯店了,沒想到……
「摩托車的油,只夠你們騎到加油站,所以你們要去加油。」租車公司的人說。
什麼?有沒有搞錯?還要自己加油嗎?
ㄏㄡˋ------為什麼不先幫我們加好啦!
所以我們這兩三百剛下船領到摩托車的人、通通都要一起去加油站加油。


天啊!一百多臺摩托車,要加到民國幾年啦!
唉,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,我們趕緊跟著租車公司的車子(婆婆在他們車上呢!)到加油站排隊。

‧ 已經天黑了,加油站仍然排著一堆等著加油的人。


好多人啊!路上全都是摩托車!
誰叫我們選擇連續假期旅遊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