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個倉庫,裡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。
這間倉庫本來是要用來當客房的,大約有五、六坪吧?地上舖著和式地板,地板上有軟軟的床墊,還蠻舒適的,不過因為這房間的地理位置在廚房後面,外面還有洗衣機,所以只要有客人來(其實我家也沒有啥客人啦!都是婆婆的親戚來台北時住的),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住在後面,都讓他們睡小姑房間,所以那間房間就一直閒置著。


閒置?怎麼可能會閒置,我婆婆可是很會利用空間的好主婦呢!
他開始把不常用的東西慢慢的搬進那房間。
首先,他把原本放在我房間的某櫃子搬進那房間(他說我房間放那麼多櫃子真是占地方,所以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櫃子清空捐出去),然後把一些陳年的舊床單、棉被塞進櫃子裡。
接著他買了一個掛衣架,再把自己和公公不常穿的衣服通通掛上。


這房間已經漸漸成了倉庫囉!
當婆婆把自己和公公的東西搬進倉庫後,他就開始來搬運我和我老公的東西。
不是一次搬光,是一點點、一點點的搬運。
他搬運過的東西有很多種:我待洗的衣服、面膜、結婚照、拼布用品和作品、包包、便當袋、靴子、洗過的床罩組、老公的客戶資料、房間室內拖鞋、撥鼠(是一隻可以放衛生紙的動物,我打排卵針時一定要抱著牠)、生日同事送我的一千隻紙鶴、書本、獎牌……凡是我沒有收進櫃子裡的物品,通通被搬進倉庫過。


剛開始搬運,我都不會發現(可見我是多遲鈍的人),都是等到要用了,才「忽然」找不到。
然後我就要趁婆婆睡覺時,跑進倉庫把東西搬回房間。
這些搬回來的東西,一定得收進櫃子,要不然過一段時間他又會把東西搬回倉庫。


其實很好玩,因為我們都沒有講開,我沒問他為什麼要把我東西收進倉庫,他也沒來問我為什麼又把東西拿回房間,反正他只要看到覺得「多餘」、「雜亂」的東西,就會搬進倉庫,而我一發現東西不見,就會去倉庫把東西運回房間,所以很多東西常常就這樣來回在我的房間和倉庫搬來運去。


由於婆婆是個貯藏高手,他真的很會收,有些東西收拾到……你根本不會想要再去把它拿出來。
我曾經上過拼布課,做了兩個袋子、一個抱枕、一隻兔小姐。有一天,我發現這些作品不見了。
不用說,當然是在倉庫囉!


按照慣例,我又趁著婆婆睡著時潛進倉庫尋找。(因為那些袋子我平常是有在用的)
尋尋覓覓尋尋,奇怪,在哪裡呢?
翻了半天,我終於看到某拼布袋的一角。
哇!壓在兩個紙箱下耶!不囉唆,我馬上搬開紙箱,再把放在拼布作品上的各種東西拿開,那拼布作品終於出土囉!
不過當我看到那些拼布作品,實在提不起勁兒把它們搬回房間……


這些拼布袋子,被一層又又一層的塑膠袋仔細包裹,外頭捆上一條條的透明封箱膠帶,包裝的很扎實……
我只好把那包東西放回紙箱、疊上原本疊在上面的東西,再把兩箱紙箱疊回去。
這……包裝的這麼仔細,光要拆封就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,想到就累,不如放回倉庫。


所以我有很多寶物都放在倉庫喔!這些東西應該要等到搬家時才會再出現吧!


其實收納是一種美德,偏偏我沒有這個美德,所以東西會被收走是可想而知的啦!
不過有倉庫真是不錯呢!當我發現衣櫃不夠放時,我也會有樣學樣的,偷偷把老公不常穿的衣服搬運到倉庫掛起來,把衣櫃空出來放我的衣衣。


反正在我家,只要有東西忽然不見了,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循環都是在倉庫裡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