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終於躺到了期待已久的「五馬分蘇」床。﹝希望大家都看的懂,因為小女子我很迷信,在農曆七月會避開一些不好的字眼兒,所以五馬分蘇其實就是五馬分ㄕ﹞


其實那是拉腰用的復健器材啦!
為什麼我會這麼期待呢?這又要從兩年前說起。


話說兩年前我跑去一家人稱「小神仙」的算命先生那裡算命,當我把我的手一放到桌上,他馬上搖頭晃腦了幾秒,然後開始連珠炮似的說起我的「一生」:
「你35歲會投資失敗,不要玩股票,36歲注意骨頭毛病,37歲不要買股票............42歲會大紅大紫﹝?我又不是歌星﹞、43歲會有桃花運﹝?﹞、44歲小心夫妻失和、45歲有機會買房子........56歲又有桃花﹝?不會吧?﹞、57歲小心眼睛..........」
只聽他一直不斷的從我35歲講講講,講到89歲才停下來。
ㄏㄡˋ------我都來不及抄啦!


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。﹝SORRY,我又離題了﹞


當他說完我的一生,我馬上問他:「我有子女命嗎?」
「嗯,」算命先生又搖頭晃腦了一下:「你喔,骨盆腔攏歪啊啦!安ㄋㄟ不會生啦!」
什麼?骨盆腔歪掉?
「你骨盆腔歪掉,子宮都歪歪的,安ㄋㄟ不會有啦!」
ㄏㄚˊ-----我嘴巴張的好大......
這個算命先生有透視眼嗎?


「簡單啦!」他又搖頭晃腦的一下,說:「去復健,一定要西醫的,去拉一拉,把骨盆瞧乎正,安ㄋㄟ就會有了啦!」
「復健?」我又問了一次。
「對,要西醫的,不是中醫的,去瞧一下就可以了。」算命先生說。


當時我並不知道我骨盆腔到底有沒有歪。
我半信半疑,加上工作忙,加上懶惰,所以就忘了這件事,一直到我去年開始上瑜珈課。


「容容,你的骨盆腔是歪的。」瑜珈老師說。
骨盆腔歪了?好熟悉的字眼兒。
我忽然想起算命先生的話。
「你看你躺著時兩腿的姿勢就知道,兩隻腳板在自然放鬆時所呈現的角度不一樣耶!」
我看著我的腳丫,的確,我在放鬆時,右腳丫比較往右邊貼近地面,左腳丫只是稍微往左邊傾斜。
這時我興起了去看復健科的念頭,說不定,我去復健就能懷孕喔!


但是因為我工作忙+懶惰+健忘+不把它當回事,所以一直沒去看復健科。


一直到最近我全身痠痛,60歲的身體出現問題了,我終於去看復健科。
檢查出來,我的骨盆腔的確不正。
原來這是真的!
嗯,我要叫醫生讓我拉腰。


「醫生,我的骨盆腔歪了,你能用機器幫我矯正嗎?」我充滿期待的問。
「這個不重要,」醫生說:「你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膝蓋和脊椎骨發炎,我們先治療這兩個。」
所以我被處以電療。


在乖乖的被電了一個星期,我第二次回診。
嗯,應該可以拉腰了吧!
「醫生,我的骨盆腔歪了,你能用機器幫我矯正嗎?」我充滿希望的問。
「這個不重要,」醫生一邊幫我摸骨一邊說:「你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膝蓋和脊椎骨急性發炎,我們要先治療發炎,發炎好了再治療其他!」
所以我被處以電療+超燙熱敷包。



在乖乖的被電了兩個星期、燙了兩個星期後,我第三次回診。
我想,應該可以拉腰了吧!
「醫生,我的骨盆腔歪了,你能用機器幫我矯正嗎?」我怯生生的問。
「這個不重要,」醫生一邊幫我摸骨一邊說:「你的脊椎骨有進步,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膝蓋發炎,現在又加上頸椎早衰,我們先治療這兩個!」
所以我被處以電療+坐絞刑椅﹝拉脖子﹞。


每次看到別人躺在拉腰床上拉腰,我都好想衝過去躺躺看!


我很有耐心的、乖乖的電電了兩個星期,被吊脖子吊了兩個星期後,第四次回診。
這次我可以拉腰了嗎?
但是我的上背部最近疼痛難當,尤其是剛起床。
我想我應該要先治療這個吧!
「這次我們要調整一下治療方式,」聽完我描述的上背部疼痛徵狀,醫生摸著我的骨頭嚴肅的說:「你這裡痛、那裡也痛,最根本的地方在於你的脊椎下方有一塊骨頭外翻,我們把這個解決了,你其他的問題就好解決。」
「那要如何治療?」
「我們拉腰。」
拉腰?
拉腰耶!我心裡暗自竊喜,我可以拉腰了耶!
「把你的整個脊椎拉正,你煩惱的骨盆腔也就可以跟著歸位。」醫生笑著說。
啊,醫生還記得喔?呵呵......
當然,除了拉腰,我還是得處以電療+超級燙熱敷包。
不過可以拉腰,很好、很好。


希望算命先生說的話很準,那這樣我就離願望不遠了!





嗯.......還是要記得幫小兔投票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