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弟弟又交女朋友了,這次,他要把女朋友介紹給我們認識。
「喂,你星期六有空嗎?」那天弟弟忽然打電話來。
「幹麻?」我正在打電腦呢!
「一起吃個飯啦,跟我女朋友。」弟弟說。
哈哈,好難得喔!之前交的女朋友,都沒有介紹給我們認識,這次不一樣囉!


所以我們就約在星旗六、圓山大飯店。


終於到了這一刻,我們如期到了圓山。
哇哩勒!今天是怎麼回事啊?怎麼圓山大廳人山人海,是生意太好了嗎?
「喂,你在哪裡啦?」我打電話給弟弟。
「往裡面走啦!我們在樓梯旁邊的沙發上。」
ㄏㄡˋ-----
我撥開層層人群,終於看到弟弟、媽媽和站在媽媽旁邊的高挑女生。


他是一個很有氣質、很親切的女生喔,小我一歲。
不但有氣質,而且很健談,這一頓飯吃的很輕鬆。
我覺得他是一個很不錯的女生喔!
弟弟的前幾任女朋友,都交往的不是很順利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花蓮的那個女孩子,本來兩個人都已經買房子了,我媽媽也下南部去提親了,但是兩人卻因為結婚日期「橋」不過來而分手。﹝一個要在過年前結婚、一個要在過年後結婚﹞


接下來的女朋友,長的很漂亮,職場上表現也很傑出,但是聽說疑心病比較重,常常索命連環call,連我弟弟在家他也不相信,所以兩人就分手了。


這次的這個女生,看起來落落大方,嗯,希望弟弟這次能夠成功結婚喔!


在回家的路上,我和老公聊起今晚的事情,我們都對這段戀情抱著相當高的期望。
我忽然心血來潮,跟老公打賭。
「打個賭,回家後你媽媽一定會哀怨自己沒人理。」我充滿自信的說。
「不會啦,剛剛打電話回家他聲音聽起來很愉快。」老公不相信。
所以我們就打了賭。


我們回家後,老公口沫橫飛的把今天吃飯的實況跟我婆婆分享。
「那很好啊,人乖最重要,這樣親家母就放心了。」婆婆說:「要結婚了嗎?」
「還沒啦,可是他媽媽想要在教堂舉行婚禮,因為他們家是天主教,但是他弟弟說女方家是信佛的,不能在教堂結婚。」老公說。
「哎喲,親家母也真是新鮮,老公已經走了,兒子好不容易要結婚,就順著年輕人的意思啊!」婆婆說。
聽到這裡,我的耳朵豎了起來,喔?結婚可以順著年輕人的意思嗎?
那為什麼我不能在教堂結婚?
為什麼小嬸想在歸寧喜宴的前一天回桃園﹝因為他在桃園請歸寧喜宴,第二天清晨5點要去化妝,所以他提早一天回去比較方便﹞,婆婆卻氣到舉家不出席他二兒子二媳婦的歸寧喜宴,讓主桌空了4個空位?


現在他卻「勸」我媽媽要順著年輕人的意思?
「沒有啦,後來他們都各退一步,決定公証結婚,他媽媽也很高興的同意啊!」老公說。


「唉!」婆婆嘆了一口氣:「親家母的命真好,兒子女兒都孝順,哪像我,能活一天算一天,兒子不理我,女兒也不理我,人老了就沒有用囉.........」


哈哈,我忍住笑飄回房間。
跟他住了這麼多年,我太了解他了!他當然會哀怨,因為他今天三個子女都沒人來陪他,我們去聚餐、小叔住桃園、小姑在台中辦活動。
就隨他去吧!


反正我今天過的很開心!因為中餐和晚餐都不用煮,哇哈哈哈哈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