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媽跟我弟弟,是一對超級愛鬥嘴的母子檔。
只要讓他們單獨相處超過5分鐘,保證一定吵起來,我常常覺得他們兩個上輩子一定結下了樑子,所以這輩子才動不動就吵架。


話說當年,我當時才剛出生不久,奶奶又過世、爸爸得了怪病,一手一腳忽然不能動、得要天天跑到醫院復健,媽媽是忙的焦頭爛額。


就在我奶奶出殯的那一天,老媽暈倒了。
等他醒來已經在醫院了。
「這位太太,恭喜你懷孕了!」醫生堆滿笑容的跟媽媽恭喜。
「什麼…………我懷孕了?」媽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這位剛懷孕的媽媽,心裡完全沒有喜悅,而且還升起了一股強烈的抗拒感。
「我不要生,醫生,我要拿掉!」媽媽馬上說。
他當時的想法是:家裡正在辦喪事、老公又要跑醫院,剛出生的女兒(就是我啦!)又超級無敵難帶,他並沒有準備要懷第二胎。
「太太,懷孕是好事,不要拿掉,回去考慮再說。」醫生馬上回絕了他。


媽媽回去跟爸爸商量,但是爸爸要留下孩子,所以媽媽只好打消去醫院的念頭。
他去不成醫院,偷偷在家猛灌紅花。
聽說紅花是以前人家在喝流產的草藥,電視上演的那種皇后陷害貴妃流產的藥物,應該就是紅花了吧?
不過弟弟生命非常的強韌,始終牢牢的抓著媽媽的子宮不放。
媽媽最後心軟了,決定把弟弟生下來。
我想媽媽與弟弟的戰爭就是從那個時候點燃戰火的吧!


在懷胎七個月時,弟弟提早出生了。
聽說剛出生的弟弟,跟一隻小猴子一樣,手臂只有大人的大拇指這麼粗。
虛弱的弟弟,住了保溫箱2個月呢!
因為媽媽想要專心照顧我,所以弟弟剛從醫院回來,就被送到保母家,是帶24小時的那種,假日才會去接回來。


保母非常的疼愛弟弟,把他當親生兒子看待,所以弟弟的第一聲「媽媽」,竟然是對著保母叫的。
媽媽發現情況不對,因為弟弟每次一回家,就哭著要找媽媽(保母),把我媽媽當路邊的阿姨,所以媽媽決定把弟弟接回來自己養。弟弟剛帶回來,每天哭鬧,在奮戰了好幾個月後,弟弟終於明白這個路邊的阿姨才是自己的親媽媽呢!


從小就頑皮的弟弟,總是讓媽媽一個頭兩個大,以下就是他的英雄事蹟:
‧ 隨地大小便,然後把大便塗在牆壁上,當媽媽刷了東牆,弟弟又會把大便塗在西牆,刷了西牆,他又會去塗剛剛刷好的東牆。
‧ 他會在大家用餐時,把髒手伸進湯裡洗手。(他很聰明,會等湯不燙了才洗手)
‧ 把棉被拆了,接著把裡面的棉絮拉出來亂丟。
‧ 到別人家作客,把人家的落地窗簾當繩索學泰山盪鞦韆。
‧ 看到剛出生的小狗,會抓起來咬。


媽媽常常氣得拿棍子出來打,但是寵愛弟弟的爺爺總是會出來緩頰。
不過弟弟本性善良,雖然頑皮、青少年時會打群架、翹課,長大以後也沒變成十大槍擊要犯啦!
只是他跟媽媽常常抬槓、意見不合。


不過他對媽媽實在是太小氣了!
每次我回娘家,家裡總是黑漆漆,沒電燈也沒電風扇。
「你不要這麼省啦!」我告訴媽媽:「想開就開啊!」
「但是你弟弟都會念我,說我浪費電!」媽媽跟我抱怨。
「你拿出當媽媽的魄力好嗎?你就開啊!反正他也不在家。」我說。
對啊,弟弟在上班,根本不知道媽媽有沒有開燈開電風扇。
我抓起遙控器準備看電視,咦?遙控器壞了嗎?怎麼電視沒反應?
「喔,你弟弟把遙控器的電池拿起來了,」媽媽說:「害我每次都要去按電視,又不方便轉台。」


拜託-------------
連遙控器的電池也要省?


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弟弟:「喂!你怎麼這麼小氣啊?媽媽說你都不讓他看電視開燈吹電風扇………」我一口氣把話罵完。
「ㄏㄡˋ------」弟弟在電話那頭哀嚎:「你嘛幫幫忙,誰不讓他用啊?我在上班,他在家裡可以隨便用啊?我只是叫他要省電。」
「可是你把遙控器電池拿起來做啥?這樣很幼稚耶!」
「因為他電視一開就會忘記關,然後就出去,每次我回家都看到燈沒關、電視開著、電風扇在轉,你知不知道我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,我們家的電費真的很貴耶………*※○○××¥#&……」
哇!我的耳朵快長繭了,因為弟弟在電話那頭對著我碎碎念。
「媽媽,弟弟說你次都忘記關燈關電視和電風扇,他只是叫你節約,沒有叫你不能用。」我拿著話筒對著坐在客廳的媽媽說。
「是嗎?他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,每次我開電風扇他都會念說電費有多貴,還嫌我電話講太久………○○××※&#&*……」
媽媽也開始跟我告狀啦!
「喂-----」我又回到話筒:「媽媽說你不讓他講電話耶!媽媽很寂寞,你幹麻不讓他講啊?」我問弟弟。
「什麼?」弟弟驚呼:「你問他一通電話會講多久,他都打手機和長途,一次都講一個小時耶!我沒有說不能講,只是叫他講短一點……%&○○××%……」
弟弟也對著我抱怨。
「媽,你幹嘛講長途電話講一個小時啦!」我又回頭對媽媽說。
「我……我……我怎麼知道時間這麼久了?他可以好好跟我說啊,你都不知道他是什麼態度……○○××%#*&……」
這回,換媽媽抱怨了。
「喂-----」我又回到話筒:「媽媽年紀大了,你就一定要對他這麼兇嗎?」
「是他先對我兇的,我就不小心也兇了起來啊,可是你都不知道……○○××&#%*………」弟弟繼續抱怨。
「你叫他不要在電話裡抱怨,要吵就回家對質啦!」媽媽也嗆聲了。
「ㄜ……ㄟ………好,再見!」我快速的掛斷電話,我想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不要再隔著電話(其實是隔著我)鬥嘴。


很難擺平耶!
但是母子畢竟是母子,重要時刻他們也有溫馨的一面。
當媽媽跌倒住院,弟弟在醫院照顧他的時間比我多。(雖然態度還是不好啦!但是叫他去做什麼他都會乖乖去做)
還有,最近弟弟交了女朋友,三天兩頭就跑去住女朋友家。
「唉,你弟弟不在家,還有點無聊,」媽媽說。
「你不是嫌他小氣、兇巴巴、沒大沒小嗎?」我問。
「對啦,可是喔,」媽媽接著說:「他不在家,家裡很安靜耶,而且萬一我跌倒了誰來扶我啊?」


呵呵……我在心裡偷笑,但是又覺得很欣慰,我覺得應該要把媽媽的心情告訴老弟,讓老弟覺得媽媽還是少不了他的,要不然他老是念說我媽不愛他、偏心。
我打了電話給弟弟,告訴他這件事。
「好啦!我有空會常常回去啦!」他說:「只要他不要兇巴巴碎碎念就好。」
我想我打這通電話應該可以讓他們的關係更和諧吧!
ㄟ………應該會吧?


上次我回家,剛好弟弟也在家。
上廁所的時候,我發現廁所的衛生紙換成了五月花面紙,哇!用起來觸感真是柔軟啊!以前家裡都是用加油站送的破衛生紙,超難用。
「媽媽,這次的衛生紙就對了,好細緻喔!」我很滿意的說。
「那是你爸爸買的,」媽媽有點感傷的說:「我昨天在他的櫃子裡發現的,那一定是他生前買,但是來不及拿出來用……」
是喔……我聽了也不禁感傷了起來,也忽然覺得我家真的有很多千年古物,連細緻的五月花面紙都是6年前的……
「那是我買的。」這時弟弟冷冷的拋下一句。
「你買的?」我問。
「對,我買的。」
「怎麼可能,」媽媽說話了:「我是在爸爸的櫃子裡找到的,是爸爸買的。」
「跟你說是我買的就是我買的,我幹麻騙你啊?」弟弟回嘴了。
「你這麼小氣,怎麼可能買這種衛生紙?」媽媽又說了。
「為什麼我不會買五月花?是我買的。」
「是爸爸買的!」
「我買的!」
「爸爸買的!」
「我買的!」
…………
就這樣,他們竟然為了五月花衛生紙吵的天翻地覆。


我想,他們的相處模式應該就是這樣吧!別奢望和樂融融囉!
或許……他們還樂在其中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