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假日,一直都是同樣的模式喔!


8:00
Ú一早起床,先自己嚇自己五分鐘,然後吃早餐,接下來就等著要不要一起去菜市場。
老公Ú起床後,先去跟婆婆聊天,看看他心情好不好,回房間來跟我通報。
公公Ú運動回來,在花園澆花。
婆婆Ú運動回來,躺在房間休息。


9:00
Ú吃完早餐,洗完衣服,在家待命,看要不要去菜市場買菜。
老公Ú吃完早餐,到婆婆房間問他要不要去菜市場逛。﹝婆婆最大的興趣就是逛菜市場﹞
公公Ú看報紙。
婆婆Ú在房間,一看到我們,一定會說:「唉!9點了!」


9:30
在我們恭敬的三顧茅廬下,婆婆會勉強答應,然後換衣服,全家開車出去。
Ú跟在婆婆後面,幫忙付錢、提東西。
婆婆Ú一邊買菜一邊念著:「要煮什麼呢?」﹝他是典型的巨蟹座,非常照顧家人,總是先想到老公兒子,最後才是自己﹞
老公Ú去停車,停好車子就來找我們幫忙拿東西。
公公Ú去尿尿,在車上繼續看報紙。


11:30
Ú從市場買完菜回家,緊急洗米、準備煮菜。﹝之所以買菜會買這麼久,是因為我們跑到離家有點遠的菜市場買菜﹞
老公Ú司機的任務結束,先睡個覺,看個電視。
婆婆Ú也進廚房煮菜,一邊煮一邊嫌我動作慢。﹝跟我公公吵架或心情不好的時候,他就不會進廚房﹞
公公Ú看報紙。


12:30
Ú一陣兵荒馬亂下,終於可以吃中飯了,我開始收拾廚房善後。
婆婆Ú也在收拾善後,但是我都會叫他先去吃飯。
老公和公公Ú早就在吃了。


1:00
Ú吃完中飯﹝吃很快吧!﹞,洗碗。
婆婆Ú看電視。
老公Ú擦桌子,切西瓜。
公公Ú倒廚餘。


1:30
Ú大家都睡午覺去,我打電腦,這是唯一的放鬆時間。
老公Ú睡覺。
婆婆Ú看電視、睡覺。
公公Ú睡覺。


4:30
Ú全身神經開始緊繃,因為不知道晚上要帶公婆出去逛還是煮飯﹝要看婆婆的心情﹞
老公Ú醒來了,開始看棒球或足球,並且趁機詢問我婆婆要不要出去逛街。
婆婆Ú要不要出去呢?機會一半一半,如果他想出去,他還是會半推半就,一付不想出去的樣子,但是半推半就通常就表示他想出去。如果他確定不出去,4:30他就會問:「晚上要煮什麼?」
公公Ú看報紙。


5:00
Ú如果要去逛,就要開始想地方,如果不出門,就要開始煮晚餐。
老公Ú如果要去逛,就要開始想地方,如果不出門,就繼續看電視。
婆婆Ú不出去的話,他會在客廳看電視,同時監控廚房的我。
公公Ú洗澡。


6:30
Ú吃飽飯,大家在客廳看電視,我洗碗。
老公Ú切西瓜,然後一起看電視。
婆婆Ú看電視。
公公Ú看電視。


7:30
各自回房間休息看電視。


這就是我們家假日的生活,當然,我們也會出去逛逛,有時候會到中壢看看小叔的孩子,都是全家團體行動喔!很團結的一家人吧!
就是因為這麼團結,所以假日脫隊的人,彷彿會被貼上了「不合群」的標籤,害我假日都不敢跟朋友約。
這種團結的家庭生活,應該是所有老人家夢寐以求的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