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混亂現象,讓我聯想到晚清時期。

晚清時期,為政者獨攬大權、互相爭權奪利、剛愎自用、用人不當、貪官汚吏滿天下、官商勾結、貧富差距大……

哇!現在的情況,跟那個時代還真像啊!

最可憐的,還是小老百姓。

我不明白的是,現在這些亂七八糟的政客,他們當年年輕的時候,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下定決心要從政呢?

那個時候,他們一定是充滿了理想與抱負、一心想為國家做事吧!

他們甚至可以為了理想而坐牢、失去自由。

曾幾何時,他們高貴的心,慢慢的被污染了。



為什麼會被污染?

因為他們嘗到了權力的甜美。

權力很吸引人,有了權力,可以呼風喚雨、可以輕鬆賺錢,還可以受人景仰和巴結。

但是權力也是個可怕的惡魔,能把人的理想腐蝕,能讓人分不清楚是非黑白、不知權衡輕重。

我最近在想,駙馬爺的本性就是這麼的貪嗎?

當他還是小學生的時候,他就有了「貪」的本性嗎?

當他上國中時,他是忙著準備聯考,還是在心裡算計著「要如 老師那裡獲得好處」呢?

當他上高中時,他心裡是想著「我以後要當一個救人的醫生」,還是「我以後要當一個可以賺很多錢、收很多紅包的醫生」呢?

他的「貪」是接觸權力核心、慢慢的被帶壞,還是他從小耳濡目染、學習父親的呢?

不想了,只是覺得,這家人貪污的亂七八糟,實在是讓人嘆為觀止。

不管是不是從政,在一般的公司行號,也有很多人在接觸權力核心後,整個人變了樣。

原本是一個清澀、單純、有理想的畢業生,當他坐上高位,或者是為了得到高位,他們的心,慢慢的被矇蔽。

權力,真的很可怕。



所有的「貴族」啊,請在貪污前先想想,我們小老百姓賺錢的辛苦,還有那些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、婦女和孩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