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老公除了曾經夢想當老闆,他也一度肖想當月入百萬的「藍鑽經理」。
什麼是藍鑽經理?有經驗的人一聽就知道啦!那是直銷從業人員人人夢想得到的職位。


說到直銷,我第一次接觸直銷是我大學一年級。
有一天,我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忽然打電話給我,我很開心的跟他聊了起來。
「我現在交了很多朋友,他們都對我好好,很照顧我耶!」他說。
我也很替他高興,因為他的個性內向,現在有這麼多朋友照顧他,真是一件好事。
「我想介紹你給他們認識,他們真的很好,我們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。」
要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喔?是有帥哥嗎?
「你來就對了啦!電話裡講不清楚。」
所以我就跟他約好了時間,如期赴約。


碰了面,我們開心的聊了一會兒,我同學帶我去他的「公司」。
哇!他的公司不是普通的大耶!
寬敞的大廳,擺著一張張小圓桌,幾乎每張小圓桌都有一些人,看起來似乎在講解什麼。
只見兩三個穿著正式服裝的人向我們走來。
「你好你好!你是小永的同學嗎?」其中一個看起來像頭頭的男子跟我握手,熱情的說。


接著,他們帶我到一間「教室」坐好,教室裡已經坐滿了人。
然後就有一個主持人「很熱情」的上台。
「大家好!」他用力的說。
「好!」其他台下的人回答。
「不夠大聲,再一次!大家好!」主持人用力喊。
「好!」
ㄏㄡˋ------好大聲喔!
再來呢,主持人就用熱情的聲音介紹今天的主講人,當然是大肆的吹捧,什麼他本來是個默默無名的小職員,現在到了這家公司,已經煥然一新,月入百萬,還獲得了自信和健康這一類的話。
在主持人和台下的人熱烈的掌聲下,主講人也充滿活力的上場了,他開始告訴我們他的血淚史、現在的年收入,以及介紹公司的制度、產品和獲利方式。


我聽的一頭霧水。
會後,本來想帶我同學去喝茶聊天,卻被我同學的那些朋友拉住﹝其實是上線啦!上線就是直銷的專有名詞,也就是說,如果今天我帶你進入直銷公司,你加入了,我就是你的上線,你是我的下線,你賺的錢我也可以抽成﹞,他們帶我到小圓桌坐下,拿著一個資料夾,跟我介紹他們公司的好處。


拜託,當時我才大一耶!我哪有什麼能力加入直銷啦!
「大一已經成年了,很多人都年紀輕輕的月入十幾萬耶!你看小永也加入了啊!他以後一定也可以賺很多!」
我同學尷尬的看著我。


可是我不想參加啦!
他們看我沒有加入的意願,竟然找了更高級的上上線來替我洗腦。
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他們你一句、我一句的說服我,眼看已經快11點了!再不走就沒有公車了啦!
「只要買一樣產品就算加入嗎?」我問。
「對對對!」他們猛點頭。
「那我買最便宜的東西啦!我要回家了,你們最便宜的是什麼東西啊?」我問。
「是這個!」他們打開目錄給我看,「這個最適合你,價格也很合理,很暢銷喔!」
我一看,傻眼。


這不是一個馬桶嗎?
要我買馬桶喔?
「我買馬桶幹麻啦!」我說:「我家有馬桶啊!」
「我們的馬桶跟別人的不一樣,可以用很久,又好清洗。」
「多少錢啦!」
「才一萬元。」上上線說:「但是你可以付2000元訂金。」
一萬元?
叫我買一萬元的馬桶,我才不要呢!而且我媽媽一定會扁死我。


「不好意思喔,我家馬桶很新,目前不需要耶!我真的要走了,公車快沒了。」我看看錶。
「大哥大姐,我先送他去車站等公車,我怕他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。」
我同學拉著我,狂奔出那家直銷公司。


在等公車時,我同學跟我道歉。
「對不起啦!我不知道他們會講這麼久。」
「沒關係,這是他們的工作呀!」我笑著說。


我的第一次直銷經驗,就這樣被一萬元的馬桶嚇走囉!
直銷從此就遠離我的生活嗎?
錯,這才剛開始呢!


接下來,我老公也被人拉到另一家直銷公司聽說明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