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小嬸開店的事情,讓我想起某人的老闆夢。
某人是誰啊?
那個人是我老公啦!


是的,他跟很多男人一樣,都有一個「老闆夢」。
所以他退伍後,不顧我婆婆的反對,拿著退伍金,開了一家漫畫專賣店。
老實說,當我知道他要開漫畫店,我的心裡一直在竊喜,因為那表示,以後我有看不完的免費漫畫了。


他和朋友一起,在大直頂了一家漫畫專賣店。
漫畫應該很好賣吧?這麼多人都喜歡漫畫。
可惜,他的店開在2樓。
生意真的......不怎麼樣耶!
那時我們還沒結婚,所以我每個星期天都跑到他店裡,自願幫他顧店,因為怕他忙不過來呀!
我想我是想太多了,那個漫畫店還真的沒啥生意,最後都會演變成我蹲在店裡看一整天的漫畫。
我老公在店裡,常常無聊到打瞌睡、挖鼻孔,偶而會跟常來店裡看免費漫畫的隔壁豆花店老闆讀國小的兒子打屁。


就在我把店裡的漫畫通通看光以後,可憐的漫畫店終於倒閉了。


唉呀!有些人就是不適合開店當老闆,我老公就是其中之一。
不過他似乎還沒放棄他的老闆夢,因為他又看上了另一個生意「沙威瑪」.........


從來沒下過廚房、拿過菜刀的他,竟然要賣沙威瑪?天要黑一邊囉!


是的,他執意要賣沙威瑪,所以他又不顧我婆婆的反對,花了10萬元加盟沙威瑪。
﹝唉.....他如果搬出去的決心跟賣沙威瑪一樣的堅決,我們早就搬出去住了﹞
加盟後,又花了好幾萬買了沙威瑪的機器、器材,還用5萬買了一臺常常無法發動的破卡車。
他想做「行動沙威瑪」啦!


老公興致勃勃的去學習做沙威瑪,聽說婆婆那段時間天天在家裡哭﹝一邊幫他兒子切洋蔥、一邊流淚﹞。


但是要在哪裡賣啊?
他想的很簡單:把沙威瑪攤子放載破卡車上,然後開著卡車到處賣,萬一警察來了,就可以馬上把車子開走。


結果第一天開賣,還沒賣出一個呢!就被開了2000元罰單。
「你不是說你要把卡車開走躲警察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「哎喲,這台破車子!」老公說:「這台時速最多才40,怎麼開的過警察啦!一下子就被追到了!」
OH,真慘,還沒賺錢就被罰錢,老闆果然不是好當的。


後來呢?他就在師大路某巷子租了一個小地方,每天晚上把「行動沙威瑪」開到他的小天地放著,這樣也好,不用每天奔波。


別看師大路晚上很多學生喔!
我覺得那些學生一點也不喜歡吃沙威瑪耶!
是的,我老公的沙威瑪,生意奇差無比。
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沙威碼的味道跟別家的味道一樣啊?而且攤子超級乾淨。
但是我覺得會不會就是攤子太乾淨,看起來不可口啊?說實話,我如果不是他女朋友,我看到他的攤子,一點買的慾望都沒有。


有一次,我跟同事到師大路吃晚餐、逛街。
遠遠的,我看到了我老公的攤子。
只見他面對著牆壁﹝看清楚,是面對牆壁、背對行人唷!﹞,頭低低的左右踱步,那個冷清的「行動沙威瑪」,跟熱鬧的師大路簡直形成強烈對比。
哎喲!這樣怎麼當老闆啦!


「你看!那不是你男朋友?」我同事發現他了。
「喔?」我裝做不知道。
「對啦!就是他啦!要不要去買一個沙威瑪?」我同事說。
「走啦!不要過去啦!」看到我老公面壁的情景,我忽然很想笑,而且快忍不住啦!所以我拉著同事往前跑,遠遠的離開那個「行動沙威瑪」。


就在他的沙威瑪賣出第100個時,冷清的行動沙威瑪終於倒閉囉!
那台時速最高40的破卡車,就這樣放在師大路的某條巷子裡。


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不適合做生意,那個人一定就是我老公,做什麼倒什麼。
他的行動沙威瑪草草收攤,他終於了解做生意真的很辛苦!
如果你以為他會這麼容易放棄老闆夢,那就錯了,因為他接下來竟然想賣「薑母鴨」。

OH!這會兒,所有的親朋好友全都舉雙手雙腳反對,我想如果可以的話,連路人都會跳出來反對。


就在我婆婆狂野的翻臉、所有的人都不支持的情況下,他終於乖乖的放棄他的老闆夢、從事證券業。

對嘛!這才對,他根本不適合當老闆,怕累、怕大聲吆喝、怕麻煩,當老闆很辛苦的耶!
反正他很喜歡股票,從事證券對他來說太適合了。


因為漫畫店、沙威瑪連續倒閉,加上年輕、不善理財,所以我老公負債連連,最高紀錄每個月要還30萬貸款。
而我,就在他最貧苦的時候、聽了算命老師的話跟他結婚囉!


我想他應該已經放棄老闆夢了,因為他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。
嗯,這就對囉!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工作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闆的。


祝福天下所有的老闆都能生意興隆,辛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