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提到過,我討厭小臉,因為我常常被人家笑「小頭銳面」。
這可是一個很不好的形容詞耶!
說到這個,我忽然想到,我老公對我的第一個印象,也是「小頭銳面」。


我和我小姑是大學同學,他是那種團體中的大姐頭,很活潑、很熱心,人緣很好。
我呢?因為個性比較文靜,所以就跟在小姑旁邊當「嘍囉」。


大一剛開學沒多久,他就到處幫他哥哥物色女朋友。
他鎖定班上好幾個漂亮寶貝,不過那些漂亮寶貝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呢?所以小姑都無功而返。
最後,當他問到沒人問的時候,忽然轉頭看著我,隨便問了一下:「好啦!那你有沒有男朋友?」
喔,問到我了喔?
「沒有啊!」我搖搖頭。
「那你把照片拿來,我拿給我哥哥看!」小姑說。


大姐頭都說話了,小的豈敢不從?於是老實的我就打開包包,拿出一張大頭照交給他。
「我拿給我哥哥看喔!如果有緣,就安排你們見面!」小姑把我的照片收進皮夾,接著開始大肆的說他哥哥的優點,把他哥哥捧的跟當紅偶像一樣的神奇。


其實我當時也沒想到要交男朋友,之前另一個同學也介紹一個男生給我認識,不過一點下文都沒有,因為我們真的是「話不投機半句多」,所以這次我也沒抱著啥希望。


幾天後,小姑興沖沖的跑來說:「來喔!我來安排你跟我哥哥見面啦!就是這個星期六,中午在館前路xxx碰面,我會帶你去跟他碰面,但是再來你們就自己去吃中飯囉!」
「......喔.......」大姐頭說話了,小的豈敢不從?
「穿漂亮一點喔!」大姐頭還不忘提醒我。


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中午,我終於跟傳說中的帥氣哥哥碰面了。
哇勒------只見我們互相用詭異的眼光打量對方,氣氛真是詭異。
小姑介紹我們互相認識後,他就跑去約會了,留下尷尬的我們。


「要吃什麼?」小姑哥哥問。﹝以下簡稱老公﹞
「ㄟ.....隨便。」我一點胃口也沒有說。
「那就吃鐵板燒。」老公說。
「....好啊!」
鐵板燒?當時我很怕吃鐵板燒,因為我的眼睛曾經被鐵板燒的油噴到,所以我吃鐵板燒都離那個鐵板遠遠的。


所以我跟老公第一次的午餐,吃的一點也不浪漫ㄌㄟ.....
情況是:師父狂野的炒,油狂野的噴,我呢?整個身體往後坐,要夾菜,就把手伸的長長的,把菜夾離鐵板上的錫箔紙,動作真的很像用義肢吃飯就是了!


我知道坐在我隔壁的老公,正在用奇怪的眼神看我。
但是我就是怕被油噴到呀!


吃完飯,我們去逛禮品店,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有機會打量他。
哇!
身材:身體和腿的比例:五五比。
腿:O形腿。
皮膚:超級黑。
髮型:俗。
整體而言,除了身高符合我的擇友條件,其他幾乎沒有一樣合格的。


其實他也在給我打分數呢!
根據後來逼供得知,他對我的第一印象也不好。
臉:太小,真是小頭銳面。
身材:乾扁四季豆。
腿:太細。
個性:太機車﹝是從我吃鐵板燒的模樣來判斷﹞
整體而言,我也不符合他的擇友條件。


總之,逛完禮品店,我們就說再見囉!


接下來我們就沒有再連絡,小姑到學校也沒問我,所以我就完全忘了這檔子事。
幾個星期後的某個晚上,我小姑忽然打電話給我。
「ㄏㄡˋ-----我已經幫你跟我哥哥說好了,他說元旦要約你出去啦!」
「啥?」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:「誰?約什麼?」
「就是跟我哥哥約會啊!我叫他再約你出去啦!」小姑高興的說。


哇勒----你高中時如果這麼認真,說不定就上台大了,我心裡想。
沒辦法,大姐頭都說話了,小的豈敢不從?


就這樣,在小姑積極的遊說策劃下,我跟老公第二次見面了。
我們看電影,看的是周星星的賭聖。


我知道約會時女孩子要保持形象,但是賭聖真的太好笑了!
我在電影院從頭狂笑到尾,笑到旁邊的人都轉頭看我。﹝跟我熟的人都知道,我的笑聲很可怕﹞
根據後來逼供得知,他覺得我實在是太有趣了!加上他也喜歡周星星,所以覺得我「雖然」小頭銳面、「雖然」身材不好,但是很好玩,所以對我印象變好了.......


什麼跟什麼啊.......
也不想想自己是O形腿+五五比+黑面菜。
要不是小姑是大姐頭,我才不會跟他去約會呢!
總之,我跟老公的前幾次約會,都是小姑狂敲邊鼓敲來的。
後來幾次約會下來,慢慢發現他的個性和我還蠻和的,相處很愉快,所以就談戀愛囉!


這就是我跟我老公一點也不轟轟烈烈的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