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我就是爸爸媽媽心頭的一塊肉。
爸爸在36歲才當爸爸,以前,我常常拿這個取笑他。
早知道就不要亂取笑他了,因為我已經超過36歲,但是一個子兒也沒有。


因為爸爸「中年」得女,所以很疼我,媽媽呢?那是一定的啦!我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呢!

這就是我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喔!
那時候媽媽年輕貌美,爸爸也還沒禿頭。


媽媽年輕時以美麗著稱,當他生產完,看到我被修女抱出來時﹝我在天主教醫院出生﹞,他竟然哭了耶!因為我剛出生時,長的跟爸爸一模一樣。
「么壽喔!女兒長這樣,以後怎麼嫁的出去啊!」媽媽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!
還好,我越長越不像爸爸,媽媽臉上才慢慢恢復笑容。


有點可愛啦!對不對?



好像只要是嬰兒,都會這麼可愛耶!


聽說我小時候很難帶,都是白天睡覺,晚上哭,而且晚上我一定要人家抱著,只要一把我放下,我就大哭,所以爺爺、爸爸、媽媽都輪班抱著我。
雖然我小時候就這麼機車,但是他們還是給我滿滿的愛,抱我、疼我、愛我。
只要他們出去,一定都帶著我。

這應該是我一歲時拍的吧!我猜啦!看的出來爸爸媽媽還沉浸在剛剛當上爸媽的喜悅中。



這張照片裡,看的出來我媽媽已經大肚子了嗎?沒錯,我弟弟就在肚子裡喔!


我弟弟跟我媽媽的緣分很奇怪,當初媽媽發現懷孕,其實不想生,因為他想專心照顧我,所以他喝了一堆紅花,想讓弟弟流掉,但是弟弟很強壯喔!緊緊抓住媽媽不放,所以媽媽最後就打消念頭。
但是弟弟一出生,就跟媽媽不太合,他小時候超調皮,是那種會把大便塗在牆壁上的小孩,所以常常被我媽媽罵。
他們真是歡喜冤家,直到現在,他們只要單獨相處5分鐘,一定會吵架。
雖然弟弟常常惹媽媽生氣,但是我爺爺、伯父一家都很疼他喔!
他們常常會買玩具給弟弟,伯母還會做抱枕、枕頭娃娃和織毛衣給弟弟。


媽媽對這點很不滿,加上他有著不服輸的個性,所以別人送枕頭娃娃給弟弟,媽媽也會去學做枕頭娃娃,然後幫我做了一個。
別人送弟弟抱枕,他也會去學做抱枕,然後做給我、爸爸和自己,不做給弟弟。


媽媽還常常跑去嗆聲,叫他們不要偏心。
哇!我如果有我媽20分之一的勇氣就好了!我才不敢跟我婆婆嗆聲ㄋㄟ!


所以後來爺爺知道啦!只要他要買玩具給弟弟,我一定也有一個,只是顏色換成紅色。
所以我有一大堆紅色汽車、紅色怪獸、紅色水槍等紅色玩具。


小時候的回憶滿滿都是幸福,幸福到我沒辦法用文字寫出來。
跟弟弟比起來,我擁有更多爸爸媽媽的愛。﹝對不起啦!弟弟,誰叫我先出生呢?﹞


好想回到小時候,那無憂無慮的幸福歲月。
可惜這是不可能的,
爸爸過世了,媽媽年紀大了,總是這裡痛、那裡痛的。
我結婚了,沒辦法每天跟媽媽在一起,卻要每天陪著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婆婆。


爸爸、媽媽,謝謝你們給我的愛,因為你們的愛,讓我心裡時時充滿溫暖,讓我可以去關懷別人。
即使後來爸爸生意經營失敗、宣告破產,你們仍然努力給我最好的,
我們的經濟生活雖然貧乏,但是精神生活是富足的!


現在,即使屬於我的那個幸福家庭已經不在了,
但是那個幸福家庭,永遠都在我心裡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