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做過5次試管..........
5次喔!


但是我的醫學常識其實一點也不豐富。
因為我是個不用功的人。


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意識到這一點的ㄋㄟ?
就是從認識大家開始啦!


首先,我在做第5次試管時認識了櫻桃妹。
她第一次做試管,所以已經做了很多次試管的我,自然把知道的一些「實戰」經驗告訴她囉!
所謂的實戰經驗,當然指的是做試管的經驗談囉!
取卵會不會痛啦?
怎麼植入啦?
植入時要插尿管.....
這些我通通都懂啦!
跟櫻桃妹漸漸混熟後,我赫然發現他早就蒐集了一大堆不孕的相關資料,
EA網站就是櫻桃妹告訴我的。
在部落格寫求孕日記也是受了她的感召,
也因為這樣,我慢慢認識好多姊妹。


認識大家後,我更發現每個人都像個行動大字典耶!


有一次跟一些姊妹在聊天,聊著聊著,我發現內容越來越專業.....
「我的E2不高耶!」
????
「那個FSH偏低喔!」
????
「這個××× 不錯喔!」
????
「你的#&※多少啊?」
????

甚麼啊?
那些英文專有名詞是啥啊?
如果翻譯成「雌激素」那樣的中文我還懂,英文喔?
英文不認識我啦!

………你們剛剛說的E2是啥啊?」


「ㄏㄡˋ--------」
﹝立刻有無數番茄和雞蛋丟過來﹞


「你有沒有做過試管啦!」

 哎喲!我知道啦!
我不用功啦!


之前,我從來沒有上網查詢相關資料,
有啦!看過一兩本書籍,對不孕是有初步了解。
但是像大家這麼的博學,連英文都朗朗上口,我就不行啦!
難怪每次看病歷上的抽血結果單,我都是有看沒有懂,因為上面寫的全是英文。


還好,現在有好多部落格可以吸收養分。


當然,如果要問經驗談,
問我好了!
我沒有專業,但是有經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