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家裡瀰漫著一股濃濃的青草香。
在到處打探之下,我婆婆得知有一種草藥很適合不孕的婦女同胞吃,
那種草藥叫做「鴨起紅」。
又聽說,鴨起紅要吃新鮮的比較有效,所以一定得在青草店買,因為中藥店的鴨起紅都是風乾的。


因為他急著抱孫子,所以不囉唆,今天我們全家就浩浩蕩蕩的前往迪化街,尋找青草店。


找了三家,終於找到鴨起紅。其他幾家都已經賣光了呢!
沒想到這種草藥這麼暢銷啊?


看著那一坨雜草,我心裡覺得怪怪的,因為實在是沒聽過這種東東。
問清楚燉煮方式以後,我故意放慢腳步,等他們走遠,就偷偷回頭問老闆:
「這個真的是鴨起紅喔?」
「對啦!」老闆瞪了我一眼:「你懷疑喔?」
「不是啦!我想問你,這個是吃什麼的啊?」
「這個喔!」老闆一邊切草一邊說:「治療婦女病的啦!」
啥?婦女病?我又沒有婦女病!
「哪一種婦女病?」我繼續問。
「哎喲......」老闆抓抓頭,「也不是ㄏㄨˋ女病啦!就是調整ㄏㄨˋ女體質啦!吃了可以懷孕啦!」
喔.......原來如此.......
「那什麼時候吃?月經來以前還是以後吃?」我又問。
「ㄏㄡˋ-------」老闆揮揮手:「都口以啦!大家都有買,想喝就喝,安啦!」


哈哈!老闆應該覺得我很囉唆吧!管他的ㄌㄟ.......反正我問到答案囉!


麻煩的還在後頭。


那一包鴨起紅,大概已經採了兩三天,所以裡面有些葉子已經爛掉。
我們一到家,婆婆就說話了:「那包鴨起紅要現在去整理一下,待會就把它燉了,明天再加點排骨就可以吃了。」
說完,他就回房間睡覺了。


我只好在廚房洗著一根一根的「雜草」,把爛葉子、爛莖和根、泥土慢慢清掉,然後一根根洗乾淨,再切成小段,放進去鍋子裡燉煮。
光是處理爛葉、清洗鴨起紅,就花了40分鐘囉!
還好我老公來幫忙拔爛葉,要不然以我的速度,應該要花上1小時。
接下來就是要顧著鍋子囉!
打完針,我蹲在廚房看著那一整鍋鴨起紅。
這鍋鴨起紅,包含著婆婆的希望啊!


鴨起紅,你能讓我懷孕嗎?如果能,那真的是太好了!


現在家裡瀰漫著濃郁的青草香。
希望10個月後,家裡瀰漫著的,是濃濃的麻油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