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發生了廁所把手風波,著時讓我這兩天過著「啼笑皆非」的日子。
如果是以前的我,遇到這種狀況,我應該都是躲在房間自閉,或者對著鏡子跟自己做自我催眠,告訴自己:「不要理他」。


但是我有進步了,雖然心裡還是忐忑不安,但是只不安了十分鐘,自閉了五分鐘,我就試著不理他了。


接著,我偷偷的觀察他的行為模式,哈哈!發現他的模式幾乎都是一樣耶!
首先,一定要有一件事情惹他不高興。
惹他不高興的事情,沒有一定的公式,他想生氣就生氣。


生氣了以後,一定是破口大罵,也就是咆哮,
而且是所有想的到的壞話都出口了。
接下來,就是長達一兩個小時的碎碎念。
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頂嘴,他不是哭,就是跟對方對罵。
如果沒人頂嘴,他就會停下碎碎念,蹲在書房看電視。


通常這個時候,他一定不會煮飯。
沒關係,我煮。
週休二日我不上班,我煮飯是應該的。﹝解釋一下,如果他心情好,他不會讓我煮菜的,我只能站在他旁邊當助手,因為他覺得我不會做菜﹞


當我煮完飯菜,他一定不會吃的,不管我們怎麼哄他他都不會吃。
他可能會去外面買便當,也可能自己拎著小電鍋在房間裡煮。
曾經有一次,我已經忘了事甚麼事情讓他生氣了,那次他很生氣,非常的生氣。
他連出外買便當都不要,因為他不想看到我們。
當我們在房間時,他就偷溜出來洗米,然後把迷你小電鍋拎到書房裡面煮,當然,他不忘從冰箱裡面拿出一罐醬菜來配。
就這樣,他在書房裡的生活,足足有好幾天呢!
在他窩居在書房的那幾天,他都不跟大家說話,偶而想到生氣處,就在房間裡罵一罵,或者在房間裡哭。
我們沒有不理他喔!
我們每天照三餐到書房去請安,請他不要生氣。
不過還是要等到他想氣消了,他才會「出關」啦!


這次他倒是沒有生活在書房裡,他選擇出去買便當。
我煮完中餐,大家叫他吃飯,只見他穿帶整齊、臭著臉出門,還下一句「無功不受祿」,然後就出門買便當。
??????


晚餐時,我們也叫他出來吃,不過他依然出門買便當,這次他這次丟下一句「我35元就可以解決一餐」。
??????


依據他的行為模式,明天晚餐他也不會煮,
他會在大約五點時出去買便當。
我想這樣的行為應該會維持個兩三天。


我發現,他的行為模式很固定耶!
我忽然有點想笑,因為這麼固定的模式,還有點可愛。
只是他罵人的字眼太惡毒了,可惜。


不過能讓他生氣的原因,倒是還蠻值得研究的,我想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