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,就聽人說過,江南的美食很不錯!
所以我可是懷著吃美時的希望踏上「祖國」的國土呢!


第一天,一連在飛機上吃了兩餐一模一樣的飛機餐﹝因為都是乘坐澳門航空﹞,吃到想哭。
所以一到上海,當領隊小張帶著我們直奔餐廳時,我們的心裡都十分的雀躍!
我們全團一共有十九個人,十八個大人、一個小班的孩子。
分成兩桌,一桌坐八個大人、一個孩子,另一桌坐十個大人。


剛開始大家都不認識,所以就隨機選桌子坐,我們一家四口和一對情侶、一對夫妻以及小班的孩子坐在一起。


我和老公心裡暗自竊喜:我們這桌才八個大人,一個小孩耶!那一定可以吃很多食物囉!哈哈哈!
第一天晚餐,一進門就被穿著溜冰鞋端菜的服務員給吸引!
真的很神耶!他們溜的挺快,而且湯汁都不會灑出來喔!
可惜我的照相技術不好,沒有拍到他們一邊溜冰一邊端菜的畫面,只好請各位自己想像囉!
那一餐,我們吃的很滿足。


一想到未來的旅途每一餐都可以吃這麼飽,心裡就很高興。
我錯了。
第二天開始,美食就與我絕緣。


話說第二天,我們到上海一家叫做「綠波廊」的餐廳吃飯。
聽說那是一家很有名、很高級的餐廳,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經在此用過餐。
這麼棒啊?
我的確充滿期待。
菜一道一道接著上,我也一道一道接著吃,味道是不錯。
我們全家都吃的很開心,加上由於在大陸,啤酒比可樂便宜,所以每餐都會送兩罐啤酒,這可樂到我公公了,他最喜歡喝啤酒,
看到公婆吃的開心,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不少﹝為什麼?怕他們吃不習慣生氣啦!﹞,因此就吃更多。


吃完後,我們就到城隍廟去拜拜,順便到外頭逛逛。
綠波廊外,是一個商城,裡面的建築都是仿古建築,有點像中影文化城那樣的感覺。
我們到了城隍廟,赫然發現,要去拜拜,竟然還要收錢耶!



這就是要收錢的城隍廟啦!


本來婆婆有點猶豫要不要進去﹝老人家,總是省錢第一﹞,後來我們告訴他,既然來了,就進去瞧瞧吧!難得來上海耶!
所以我們就買票進去囉!
這個時候,我的胃開始絞痛了!
恐怖的感覺油然而生,這種絞痛,不是要拉肚子的絞痛,而是要吐的絞痛!
糟糕!


為了不掃興,我只好一直忍著。
逛完城隍廟,我們就到商城逛,看到這麼多人在逛,加上一直聞到烤羊肉的味道,就更想吐了!



當我公婆興致勃勃的再綠波廊前照相時,我已經快吐了。


後來實在受不了,我衝回綠波郎的廁所吐。

走出廁所的我,全身一點力氣也沒有,你如果問我吐完了以後,有沒有感覺好一點?我會告訴你:沒有。


從綠波廊回到遊覽車,要走上一段很遠的路,我虛弱的走著。
還沒走到一半,我又想吐了!
慘慘慘!這裡沒有廁所,要往哪裡吐啊?
我老公趕緊把剛才買來的糕點取出,把空塑膠袋拿給我。
一拿到塑膠袋,我就嘩啦嘩啦的狂吐。


剛剛在綠波廊的吐是前奏,現在在路邊吐的才是真正的吐。
連血都吐出來了!


我們的寶貝導遊和領隊小張﹝就是那個變醜的小帥虎﹞,完全沒有理會我,也沒有採取什麼措施,難道………來大陸旅遊的團,常常有很多人吐嗎?


還好我們這團的人好心的拿腸胃藥給我吃,真的很謝謝他們!


這麼一攪和,從此美食就離我遠去。
我不時的胃痛,餓了也痛、吃一點點下去,肚子就漲痛,我只能看著美食興嘆。
尤其是吐完後的當天晚餐,我真是一口也吃不下,胃痛啊!


好豐盛的菜喔!但是照相技術太爛,看不出哪裡好吃啦!但是在現場真是色香味具全啊!


看著大家狂吃,真是羨慕!



尤其看到旁邊的人吃的嘴巴鼓起來,好想打他喔!


我的美食之旅啊!


後記一:我家的人都很會吃,尤其遇到肉類和海鮮,更是毫不留情、決不手軟,下手之快,動作慢的人啊,可能會吃不飽耶………我老公說還好我一路上都沒吃,要不然以我們這麼會吃的一家人,回臺灣後可能會被同桌的團員「蓋布袋」﹝台與發音﹞。


後記二:我到現在還在胃痛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