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加油的!
感謝姊妹、同學對於我上一篇文章的溫暖回應,你們的鼓勵和安慰,讓我覺得好感動喔!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?有這麼多好朋友在背後支持我!


我婆婆是一個傳統的女人,
他認為一個好女人、好媳婦、好太太、好母親,就是把家人餵飽、照顧家人的健康、保護他們的安全,這點,他做到了。
他無時無刻不在照顧他的家庭,捍衛他的堡壘。


所以當我這個外人闖進她辛苦建造的城堡時,
他這個城堡的女王就覺得被侵犯了。


我是一個來自和他完全不同生活習慣、背景家庭的人。
在我的城堡裡,試男人和女人分擔家事,甚至男人作的家事比女人多,我家都是男人在煮飯。
我的父母對我採取開放式教育,只要我不作太妹,隨便我要做甚麼都可以。
我和我媽媽常常在假日睡到下午才醒來。
我把衣服丟給我爸爸洗。
但是我們全家的感情很好,雖然我們家很亂,雖然我媽媽跟我一樣不擅長作家事,但是我們的精神生活卻是很豐腴。


只不過,我家的生活方式,看在我婆婆的眼裡,簡直是大逆不道。
女人,怎麼可以讓自己的男人作家事?
女人,怎麼可以不煮飯?
女人,怎麼可以睡到下午?


我一結婚,馬上就改變我的生活習慣,
我做家事、我自己洗衣服、我學煮飯、我不再睡到下午、我不敢出去玩、再也不染髮、不穿短裙、短褲……
我真的改變好多。


可惜他還是不滿意啊!
因為我做的菜不好吃,我的動作慢、我不會甜言蜜語、我不夠自動自發、我沒有生孩子。


我承認,他是一個好人。
一個很會生氣、憤世忌俗的好人。
他覺得他很命苦,子女不肖、老公不成才、媳婦白痴、沒有孫子抱、沒有住豪宅。
他真是想太多了!
我找不到比我老公三兄妹更孝順的人了。
我們每個星期天都帶著公公婆婆出去玩。
一下班,就飛奔回家。
有甚麼好吃好玩的,一定會買回來給他。
甚麼事情都以他為優先考慮。
可惜他還是覺得命苦。
那我媽媽怎麼辦?
老公過世了,我弟弟常常不在家,還會跟他吵架,如果我婆婆是我媽媽,他不就更苦命?
他苦命,那孤苦無依的老人該怎麼辦?他們要去撞牆嗎?


他脾氣好的時候,是一個幽默可愛的老人。
他會煮好吃的菜給我們吃,把我們的衣服搶去洗,不過這些他自願作的事情,就成了我日後大逆不道、懶惰、不作家事的證據。


我是不是抱怨太多了?
對,我內心有成千上萬個抱怨,
我還去參加心理諮商。
因為我必須有個抒發的管道,因為我一定得跟公公婆婆住。
我老公離不開媽咪,他很孝順,就算住在隔壁棟他也不放心,因為他怕晚上萬一公婆有甚麼需求,呼叫不方便。
將心比心,我也希望我弟弟能照顧我媽咪,所以我不能逼我老公,我婆婆是他媽媽啊!


所以我要調適自己,讓自己不要這麼在意他。
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不要在意他的話,不要在意他對我的評價。
雖然我希望我在他心目中是個100分的媳婦,
顯然是不可能了,在他心中,我是個白痴。
還好我知道我不是白痴,我有頭腦、有自己的想法。


不管怎樣,他也有對我好的時候,
買菜時,他會買我愛吃的菜,
我拉肚子掛急診時,他在半夜跑來急診室看我,
有好東西,他會分給我吃。


我還是希望他身體健康、心理也健康,快快樂樂渡過每一天。


我會加油,讓自己快樂!



PS:昨天的事情﹝就是我和我老公一起七點半到家﹞,他到現在還在生氣呢!都不跟我們講話喔!可能還要再撐個幾天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