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著一群小孩出外拍照。

 

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我必須拍攝到小朋友放風箏的畫面。

 

我和一群同事、攝影師,一共七個大人、四個小孩,浩浩蕩蕩的前往河濱公園出發。

 

今天雖然天氣很好,但是沒什麼風。

 

果然是老了,我才拖著風箏跑了一陣子,就宣告陣亡。

 

好累喔!

 

不過小孩真是精力無窮,從頭跑到尾,跑的臉頰紅紅的,全身汗流浹背,但是還不覺得累。

 

那些孩子的媽媽也很厲害,自己已經這麼累了,但是當孩子需要媽媽時,這些媽媽再累也會爬起來,跟著孩子去放風箏。

 


厲害、厲害,佩服、佩服。

 


我不禁在想:我如果有了孩子,我會這麼有耐心嗎?

 

如果有了孩子,當我很累時,我還會勉強自己爬起來跟他們放風箏嗎?

 

我沒有答案,因為我還沒當媽媽。

 

但是,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每天把他打扮的漂漂亮亮的。

 

如果有我孩子,我會打從他嬰兒時期,就讓他看discovery頻道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讓他去學鋼琴或小提琴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訓練他們正常的吃三餐,如果他們在吃正餐的時候不過來吃,時間過了才喊餓,我還是不會給他吃東西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常常和他穿母子或母女裝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一定不會溺愛他,該打小孩的時候我一定會打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讓他快樂的玩耍,讓他體驗玩沙、玩泥土的樂趣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帶他上山、下海、看雲、看蝴蝶、擁抱大樹,讓他們體會自然的氣息,讓他知道人類是大自然的孩子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會跟他當好朋友,跟他一起談天說地聊是非。

 

如果我有孩子,我有時候會不敢對他太好,因為我怕我死了以後他會太過傷心,但是我一定不忍心對他不好,我會常常擁抱他,告訴他:媽媽愛你。

 


如果我有孩子,如果我有孩子,如果我有孩子……

 

把「如果我有孩子」改成「我一定會有孩子」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