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自己從小生活到大的家庭,是一件多麼令人不捨的事情啊!

多年前的今天,是我要離開我住了多年的家的日子。

那天,好冷啊!只有九度。

我捨不得從我家離開,所以我選擇從我外婆家出嫁。

外婆家在行義路的山上。



前一天晚上,我收拾好行囊,裡面裝著毛巾、牙刷、內衣褲、一些新衣服。

整理好後,我開始和未來的老公吵架,因為婚宴到底要不要一起收紅包,他家到現在還沒確定,吵到最後,初步決定是:分開收。

吵完假,已經11點多了,我躺在床上,一點睡意也沒有。



清晨
5點多,我扛著行李上山。

我請了一個造型師到山上幫我化妝,不過他比我早到,我的寶貝老媽發現造型師來了,喜出望外的請造型師幫他化妝、做造型。

等我到的時候,媽媽的妝才畫到一半。

「乖女兒,坐!等一下就好喔!」媽媽一邊招呼我坐下,一邊跟造型師溝通:「這邊,眼睛加強一下!」

所以我就閒閒沒事的等啊等,等造型師把媽咪畫的美如天仙,才輪到我上陣。

可惜這個時候離迎娶的時間已經剩下不到一小時了,造型師趕緊幫我上捲子、打粉底、貼雙眼皮……正要畫眉毛時,忽然鞭炮聲大響,我弟弟進來通報:「新郎來了!」



Oh
!天啊!我妝還沒畫好、頭髮也沒梳好、衣服還沒換耶!

正在慌亂時,大表弟又前來通報:「報!新郎下車了!」

「什麼?下車了?那我的開門紅包呢?」我弟弟緊張的問。(習俗:新郎下車時,新娘家的未婚男子要去開車門,新郎要給開門者紅包)

「被阿吉拿走了,因為他去開車門了。」阿吉是我的小表弟。

「怎麼可以?」我弟弟氣呼呼的說:「那是我的耶!我去叫他們回去!」

就這樣,我老弟把新郎一群人活生生的趕回車上,請他們重新繞一圈再來,這會兒,我老弟則乖乖的在門口等,等著領紅包。

趁這個空檔,造型師趕緊把我的頭髮梳起來,噴上一大堆膠水,插上幾朵玫瑰花,然後在我眼皮上塗上黑色眼影(我懷疑他把眼線和眼影一起畫),說這是最新流行的,然後匆忙塗上口紅。

我看鏡子,oh!天啊!我的臉……怎麼白的跟麵粉一樣啊?

「來不及了!所以只有上粉底,蜜粉和腮紅來不及了!」伴娘一號急忙把我拉走。

「可是……」我的臉白的跟A4影印紙一樣耶!這怎麼見人啊?

「不要可是了,新郎來了!」伴娘一號和二號一起把我架走。

新郎真的來了!我弟弟如願的拿到他的開門紅包(新郎發了兩次……)。

「快!快!」伴娘一號和二號趕緊幫我穿禮服,伴娘三號幫我帶首飾、伴娘四號餵我吃湯圓、伴娘五號剛剛才來、伴娘六號在幫伴娘五號穿禮服………

七手八腳忙完後,造型師趕緊幫我別上頭紗,終於大功告成。

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。

Oh!天啊!

我的頭紗短短的,材質很挺,所以蓋在頭上,並不能完全往下方垂下,而是往四面八方做傘狀撐開……

我的臉白的跟麵粉一樣,眼框黑不溜丟,口紅爆紅,Oh!天啊!

我覺得我像一朵高大的竹蓀菇(註:菇類的一種,菌傘成網狀)。

看到我媽媽那近乎完美的妝:粉嫩的臉龐、自然的唇色、時髦的頭髮,真想一腳踢出去……

於是我羞愧的被拖出去見新郎。

我一被拖到客廳,爸爸就哭了。

他一定很捨不得我啊!我何嘗不是?

人家都說,結婚當天新娘都會哭。

我沒有,因為我腦海裡一直都是我的白香菇造形。

在一片緩亂中,我終於上了禮車,門才一關,我老弟又飄過來了。

「記得待會丟扇子的時候,紅包要記得丟!」弟弟仔細的叮嚀我。(習俗:新娘出嫁時,要從車窗丟下扇子和一個紅包,讓娘家的人撿)

「好啦!」我很想一拳給他k下去。



總算到了新家庭,在六個伴娘擁促下,我走進了我的新房。

呼!真是累啊!我一屁股坐下。

「喂!你的胸部怎麼歪歪的?」伴娘一號盯著我說。

「對耶!」伴娘二號也點點頭。

我低頭一看,真的耶!胸部真的歪歪的,我拉起衣服一看,
Oh!天啊!我的馬甲內衣竟然頭上脚下的穿反了,所以整個馬甲歪一邊!

所以我只好把新娘禮服脫下、重新把馬甲穿好。

終於等到要去喜宴會場的時刻了,「報-----」伴娘一號回報:「聽說新娘禮車跑了!」

Oh!天啊!怎麼會跑了?那我怎麼去會場啊?

聽說那位禮車老兄,以為只要把我送到新郎家就任務完成……

所以一群人趕緊重新調撥車子,把新娘禮車重新搞定。



一行人浩浩蕩蕩到了飯店,我就到飯店房間休息。

一些朋友開始進來跟我聊天,照相。

所有的小朋友看到我,全都嚇的網後退,因為我的臉真的白的跟麵粉一樣。

「報------」同事一號進來報告:「喜宴入口忽然變成一起收紅包了!」

Oh!天啊!本來不是分開收嗎?怎麼又改成一起收?那我的紅包萬一落入男方口袋,就不好要回來了!

「你你你……」我抓著同事一號:「你到門口幫我攔截,只要看到疑似我的朋友,通通直接抓進,不對,是請進新房,把紅包直接給我,拜託你了!」

就這樣,同事一號就到門口幫我抓人。

人越來越多,但是我爸爸媽媽的車子還沒到。

「報-------」我老弟進來報告:「爸媽的車子塞爆在路上。」

Oh!天啊!快一點了耶!主婚人還沒到喔?這怎麼開桌啊?

終於熬到一點多,我那美如天仙的老媽和含淚的老爸終於到了,
太好了!終於可以開桌了!

我害羞的挽住新郎的手,就算我的妝再怎麼像麵粉人,就算我再怎麼像怎麼像一朵香菇,就算今天有這麼多烏龍,畢竟我是新娘啊!

現在有這麼多人來我的喜宴,來幫我祝福,我應該優雅的出場!

我緩緩的邁向喜宴會場。

結婚進行曲的音樂響起。

Oh!天啊!我差點沒跌倒,

音響壞了!音響壞了!
放出來的結婚進行曲不斷的跳針,而且還忽快忽慢、五音不全!!!

我絕望的低著頭步入會場………

混亂的婚禮終於結束,開始送客了,拿了多個紅包的老弟,也開始拼命幫我們照相。
雖然我的造形醜,但是畢竟是大日子,還是得照相留念啊!所以我開開心心的跟大家合照。
拍著拍著,弟弟忽然發現相機不能動了!
他以為底片沒了,所以狂野的打開相機,把底片捲拿出來,
這一拿,一條黑黑的底片也被他拉出來了!
我的照片,通通曝光了!

我的婚禮啊……


好想吃烏龍麵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