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沒摔過跤呢?我可是摔跤大王呢!
說到我的摔跤史,可以追朔到我的嬰兒時期,聽說我才剛學會站,就開始摔跤了。
聽媽媽說,我嬰兒期的那次摔跤,讓他緊張的睡不著。
據說那次,媽嗎把我放在嬰兒車上,他就去喨衣服,結果一回頭,發現嬰兒車居然是空的!他低下頭,我已經像青蛙一樣的貼在地上,由於我沒哭,所以媽媽也沒在意。
幾天後,媽媽幫我洗澡時,發現我腦袋瓜子腫了一個大包包,摸起來軟軟的,他一碰到我的包包,我就大哭。
媽媽嚇死了,趕快帶我去看醫生。
醫生說,我撞到腦血管了,要開刀,要不然淤血擴大,會有生命危險。
哇!讓一個幾個月大的嬰兒開腦部手術?我媽媽急哭了。
他決定找其他醫生問問,可惜答案都是一樣。
還好我命中貴人多,就當我老媽決定讓我脆弱的腦袋開刀時,有一個人介紹一個「名醫」。
名醫說我不用開刀,吃藥就好了,
媽媽樂歪了,能不開刀當然最好,所以我就開始吃藥,吃著吃著,淤血就消退了。
他如今一直津津樂道這件事,說當年要不是他明智的抉擇,我說不定就會呆呆的了。
PS:我也常在想:如果我沒這麼一摔,智商會不會高一點啊?
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跌倒的次數卻不見減少,一下子從床上摔下,一下子從椅子上摔下,更不用說踩到坑洞跌倒了。
最扯的是,就算是地上一片平坦,是無障礙空間,我也能走到一半就摔下去。


跌的最讓我心灰意冷的一次,發生在我高中時期。
我坐公車,車子已經到站,我也走到門口要下車,就在我右腳快要踏在地面上的那一剎那,車門一關、竟然開走了!
哇哇!好恐怖啊!我的一腳就這樣懸著,任憑公車越開越快,
接著我就摔到車外,成大字型的躺在地上。
我痛的爬不起來,我只知道我周圍圍著一群學生,好奇的盯著我看。
這件事讓我感到萬分的心灰意冷,
心灰意冷一:我被車門夾到時,沒有人幫我拉鈴叫司機。
心灰意冷二:我摔到地上時,沒有人扶我。
心灰意冷三:我勉強爬起來時,大家一哄而散。
心灰意冷四:因為摔跤而上學遲到,還被老師罵......


大學,也發生了一件丟臉的摔跤事件。
那天跟同學約在新光三越,我特地穿上剛買的美麗衣服,搭配可愛小圓裙﹝現在看來有點土,但是當時很流行的﹞,穿上矮跟鞋子,開開心心去赴約。
到了新光三越,時間還沒到,我就去逛賣飾品的專櫃,逛啊逛啊,專櫃小姐為了做生意,一直稱讚我可愛,我好高興喔!臨走前為了炫耀我的小圓裙,還特地轉了個身,沒想到這一轉身,我就像地球一樣的在原地自轉好幾圈,轉到圓裙高高的飛起來,然後重重的摔到地上、整個身體往後滑、直到後腦杓撞到玻璃櫃的尖角。
真是又痛又丟臉!
還好這次有人扶我起來,但是是個帥哥耶!真糗!


影響我最深的摔跤事件,是在我上班的第二年吧!
那天我穿著一件綠色洋裝,也是打扮的美美的,
我跟同事一邊聊天一邊下樓梯,一個不小心,我從二樓摔下去了!
看著我同事驚恐的臉離我越來越遠,
我的手往前伸、卻什麼也抓不到,
我的脊椎一次一次的在樓梯的階梯上碰撞,我知道這次跌慘了!
不過經驗告訴我,不要再撞頭了,所以我放鬆身體,把頭抬起來,讓身體往一樓滑下去。
終於到了一樓,我的身體還是停不下來,一直往後滑行﹝我是頭上腳下的姿勢跌下﹞,直到肩膀撞到牆壁。
我的裙子掀起來,內褲都露出來了,
好心的大樓伯伯跑來關心我,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,
但是他看到我的內褲了,唉呀!
那次受傷可重了,在家躺了兩天,做了兩個月復建,我猜啊,我骨盆腔就是那個時候摔到歪的。


我後來歸納出一個原理:
裙子+有跟的鞋子=摔跤。
裙子+有跟的鞋子+聊天=一定摔跤。


所以我盡量都不要讓以上的組合出現,以免跌倒!


可惜百密還是有一疏,「一定摔跤」的組合,昨天又出現了!
我穿著裙子、腳踏細跟鞋子,一邊走路一邊和同事聊天,結果一個不小心,我又摔跤了!
不過摔過N次的我,這次可是有準備的,
為了不讓我的骨盆腔摔的更扭曲,我決定不讓我的屁股先著地。
為了讓我的姿勢優美一點,我決定側個身來摔。
於是再我還在半空中的那一剎那,我輕巧的把身體往左轉、用左手臂先著地、再把右腿往前伸、左腳微彎,所以我摔在地上的姿勢啊,不是青蛙、也不是大字型,是比較優雅的貴妃醉酒姿勢.......
不過.....手臂還是好痛啊........


嗯......往好處想,這次的姿態優雅多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