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活裡,有兩件事情會造成我的不快樂,一件是不孕,一件是婆婆與我的關係。


結婚這麼多年,從來沒懷孕過,每次看到朋友懷孕﹝尤其是喊著不想懷孕卻又懷孕的﹞,心裡總是百感交集,一方面替他開心、一方面又羨慕。
吃著朋友的油飯,我會想說:何時我也可以請大家吃?
看著其他同事把嬰兒服、嬰兒床送給懷孕的朋友,我會想:等到我懷孕時,是不是那些東西都已經送光了?
最怕遇到的是懷了孕又去拿掉的朋友,我會想:那個寶寶為什麼不投胎當我的孩子?我絕不會這樣對待他的........
不孕讓我痛苦,但是我很幸運,因為我有好朋友。
每當大家熱烈討論孩子的事情,總會有人巧妙的把話題引開,怕我尷尬。
當我嘗試一次次的痛苦作試管,我的朋友總是給我精神上的支持。
當我遭受一次次失敗的打擊,也是我的朋友讓我站起來、繼續勇敢向前。
因為朋友,所以我勇敢,
因為有他們,所以我堅強。


我的婆婆,是一個傳統到不行的女人。
他認為把家人餵飽、把家裡打掃乾淨、能生孩子,才是一個媳婦最基本的條件。
很不巧,他的條件我一個都達不到。
我在娘家是千金小姐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,也很少打掃,不善烹飪,這些在婆婆的眼中,都是罪大惡極。
更慘的是,我生不出小孩。
對婆婆來說,那就罪加一等。
因此婚後我都是戰戰兢兢的生活著,對婆婆很恭敬,也盡力學習烹飪。
可惜這些努力阻擋不了他對我的批判。
我過的很痛苦,一度很痛苦。
還好我有好朋友,他們聽我訴苦、給我意見,
他們甚至陪著我罵,損了自己的口德,
我感謝我的朋友,沒有他們,就沒有現在的我。
他們的溫暖讓我覺得友情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資產,
這珍貴的友誼讓我富有,
很多人雖然有錢,但是他們沒有珍貴的友誼,所以他們是貧窮的。
所以我很珍惜我的朋友,我希望他們都快樂,都獲得幸福。
我也感謝最近在網站上認識的朋友,
我們雖然沒見過面,但是他們從不吝惜付出他們的祝福,
使我的心得到很多鼓舞。

感謝上天讓我得到友情,
我的朋友,
我愛你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