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媽媽都會帶我回台中的外公家過暑假。
外公家裡有表弟、表妹,還有一群外公鄰居家的小孩,每次我回去,總是玩的不亦樂乎。
外公家是三合院,院子外還有一個廢棄的牛棚,那是以前水牛住的地方。
記得那是下午五點多吧!夏天的傍晚,天都還亮亮的,我和大家手牽手,為成一個大圈圈在玩遊戲,我的位置是背對著牛棚。
正玩的高興呢!不知為什麼,我忽然回頭看了牛棚。
以當時的情況,我不可能回頭的,因為我玩的正高興,但是我回頭了。
我看到一個女人。
沒有五官的女人。
他全身上下只有一種顏色------黃色,穿著高領襯衫、及地長裙,梳著包頭,打扮有點像19世紀的女士。
我嚇了一跳,馬上把頭扭回去,剛剛看到的是什麼啊?
我又回頭看一次,牛棚空空的,什麼也沒有。
我還跑進牛棚徹底的巡了一下,的確是空空的。
大家覺得我怪怪的,也跑到牛棚問我怎麼了,我把看到的告訴大家,不過大家都說沒看到。
接下來,遊戲也玩不下去了,大家乾脆坐下來講鬼故事。
幾天後的晚上,我作了一個夢:
夢中,我到了一個公園,公園裡有小湖、湖上有拱橋。
一個女人從橋上走過來,他穿著高領上衣、及地長裙,頭上帶著一頂寬緣黑帽子,帽子上還有黑色蕾絲垂下,蓋住他的臉。
他走到我面前,拿下帽子。
啊!他沒有五官。
他的臉像蛋白一樣的光滑,光滑到我起雞皮疙瘩。
「我是一個演歌仔戲的。」他這麼告訴我。﹝他沒有嘴巴.....竟然會說話﹞
我嚇呆了,他演歌仔戲幹麻告訴我啦!
「我以前很紅。」他又哀怨的說。
接著他嘆了一口氣,從我身旁走過。

我嚇醒。
怎麼會夢這種夢呢?夢中的歌仔戲演員和我在外公家看到的是同一個人嗎?
這是一個謎。
長大後,我偶然會告訴朋友這個經歷,他們的結論都是「漫畫看太多」,但是我在遇到這個經歷之前,完全沒有看過「無臉人」這類的漫畫或故事。

總之,這是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夢和經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