綽號......有些人就是這麼討厭,喜歡幫別人取綽號!
我就是這樣的人。
我超級喜歡幫別人取綽號。
只是我取的綽號,不是為了取笑他人或嘲笑他人而取的,而是為了叫順口或方便記憶。
小時候,我覺得喊爸爸媽媽太平常了,所以我幫爸爸、媽媽都取了綽號,
爸爸叫做「ㄅㄨ ㄅㄨ」、「ㄅㄨㄧ   ㄅㄨㄧ」。
媽媽叫做「ㄇㄨ ㄇㄨ」、「小咪」。
弟弟也有呢!他叫做「ㄋㄨ  ㄋㄨ˙ 」。
只有爺爺沒有,為什麼呢?弟弟一直叫我幫爺爺也取一個綽號,但是我就是想不出貼切的,一點兒靈感也沒有。
到了小學三年級,我才知道綽號的意義,也才發現,我已經幫我的家人取了可愛的綽號。
回家後,我規定爸爸也幫我取綽號,爸爸想了好一會兒,還在紙上寫了幾個字,然後很慎重宣布:那你就叫做「豆豆」吧!
豆豆....感覺很可愛耶!我很高興的同意了,爸爸也很認真的跟我一起起舞,他不喊我名字了,他都叫我「豆豆」。
從此,我也開始幫同學取綽號,但是我很識相。
名字可愛的,我會告訴他,而且會幫他推廣,如果名字是根據他的特徵我就不會跟他說,以免對方不高興。
高中後,我取綽號的靈感更加的「滔滔不絕」,竟然狂野到幫全班取名字,雖然是和死黨私下叫一叫,但是現在想想還真是.....有夠無聊耶!
一直到現在,雖然不會像高中一樣誇張,但是還是習慣幫不認識或不熟的人取個「代號」,例如看到一個女生很瘦,就稱呼他「阿SO」,跟我們不熟的外務長的很像奧運金牌朱木炎,我們就叫他「朱木炎」,利用代號可以讓我和同事省下許多想名字的時間,其實是有點小方便耶......

 

有時候想想,我會幫別人取綽號,那別人是不是也會幫我取綽號呢?
綽號其實代表著大家對你的強烈印象,
例如頭很大的人,通常綽號會叫做大頭,
當然也有的綽號是來自於名字的諧音,如:許婉晶的綽號一定是「洗碗精」。

有的綽號是可愛的,有的綽號則涉及人身攻擊,
我的綽號呢?
在別人的眼中,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
如果要幫自己取,該給自己什麼樣的綽號?

....在還沒有想到很貼切的綽號前,我就先用「豆豆」吧!
那畢竟是爸爸幫我取的可愛綽號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