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小孩都喜歡聽故事,我也不例外。
記得媽媽講第一個故事給我聽時,我覺得那是全世界最好聽的故事了!

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

從前從前,有一個好心的老公公,他很勤勞的耕種,他的隔壁,住了一個壞心的老公公,他很懶惰,每天都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更多的金銀珠寶。
有一天,壞心的老公工在路上看到了一隻受傷的麻雀。
麻雀拍著受傷的翅膀,看起來很痛苦,不過壞心的老公公卻看也不看的走過去。
不久,好心的老公公經過,他看到這隻可憐的麻雀,馬上把他捧在手心帶回家,幫小麻雀擦藥,仔細的照顧他。
在老公公細心的照顧下,小麻雀的傷好了!
小麻雀會停在老公公的肩膀上,貼著他的臉唱歌,老公公好喜歡小麻雀喔!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小麻雀已經可以飛了。
老公公雖然很捨不得小麻雀,但是還是決定放小麻雀回家。
窗戶打開了,小麻雀依依不捨的繞著老公公飛了好幾圈,終於飛向森林深處。
幾天後,老公公要去山上砍柴,前面忽然飛來好多麻雀,小麻雀也在裡面!小麻雀高興的停在老公公肩膀上唱歌,老公公也好高興看到小麻雀。
其中一隻麻雀竟然說話了:好心的老公公,你救了我們的麻雀公主,,我們要好好感謝你!
於是麻雀帶著老公公到一個山洞,哇!山洞裡有好多金銀珠寶喔!
好心的老公公把珠寶帶回去,買了一棟房子和一塊田地,其他全都分給比他更窮的人家。
壞心的老公公看到,覺得很奇怪:好心的老公公怎麼變這麼有錢啊?
他跑去問好心的老公公。
好心的老公公把事情都告訴壞心的老公公。
壞心的老公公真的很壞心,他抓了一隻麻雀,把麻雀的翅膀弄受傷,然後幫牠擦藥,等到麻雀傷好了,他才放麻雀回去,壞心的老公公放麻雀回去時還不忘提醒麻雀:要記得送我珠寶喔!
過了幾天,果然有一群麻雀飛來,壞心的老公公開開心心的跟著麻雀走,走啊走,到了一個山洞,老公公開心極了!
沒想到才一走進山洞,壞心的老公公馬上掉下去,跌了個四腳朝天,而且山洞裡不但沒有金銀珠寶,還有一大堆臭臭的大變!
怎麼會這樣呢?
這時麻雀說了:你實在太壞心了!想要金銀珠寶嗎?我們送你一堆大便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每次媽媽說到這裡,我就會笑的東倒西歪,笑到好不容易產生的睡意完全消失!

 

所以媽媽很不願意在睡前講這個故事,偏偏他只會講這個故事。
不過這個故事我可是百聽不厭呢!不管媽媽講多少次。
後來媽媽大概講同一個故事講煩了,所以他去買了一套童話故事書,我記得第一個故事是「賣火柴的小女孩」,再來是「美人魚」,不過聽了幾次傳統童話後,換我聽的不耐煩了,我還是要媽媽講他的好心壞心老公公。
咦?難道安徒生比不上媽媽的故事嗎?
我也不知道,我想,這就是小孩吧!
小孩總是對第一個故事最感興趣,最百聽不厭,
當然,也有可能是我期待聽到故事最後「壞心老公公摔到一大堆大便裡」的情節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