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最喜歡坐在床上,看著媽媽仔細的打扮自己。
他總是從衣櫥裡翻出一大堆衣服,從抽屜裡挖出一堆首飾、配件,一樣一樣的配對,還要我幫他出主意。
當然,最後他是不會採用我的意見啦!因為小女孩的眼光,都是偏愛一些大紅、粉紅或金光閃閃的顏色,如果老媽採用啊,走出去可能會被人誤以為是歌舞團的團員。
當媽媽在打扮自己時,嘴巴可不會停著,不管我有沒有聽懂,他總是會跟我聊上幾段他的風光戀愛史。
據媽媽自己形容,他年輕的時候非常的漂亮﹝從照片上的確是長的不錯,但是如果跟我心中的美女李嘉欣比較,還是差了一些些.......﹞曾經有人找他去拍「髮麗香」的廣告﹝跟我同年級或比我老的人應該知道,髮麗香品牌相當於今日的沙宣,是當時做頭髮時必備的定型液﹞,要不是外公威脅說如果敢去當明星就打斷他的腿的話,媽媽應該已經去拍廣告囉!
總之,追媽媽的人很多。
當時媽媽在美容院上班,據媽媽的朋友說,他可是美容院的首席,很多太太都指定要給他做頭髮,他嘴巴甜,人也漂亮,所以那些太太都喜歡幫他介紹男朋友,再加上走在路上人家自己來搭訕的,追他的人可是要排隊的。
我只能說他是桃花舞春風,如果他的桃花能分我一些,大學時追我的人應該就不只有我老公了吧.....
追他的人各種類型都有,有電視台樂團的指揮、有電影公司的小老闆、有台大的學生、有新加坡華僑....
不過啊,媽媽當時的眼睛真的是長在頭頂上。
他跟很多人約會,但是都沒有滿意的,而且更有趣的是,他會在前幾次約會時故意做出不雅的動作,例如:把包鞋的腳後跟踩住,像穿拖鞋一樣的拖著走路,或者故意駝背走路、走路外八字等等,他的理念是:如果這樣對方還要繼續約他的話,表示他是真的喜歡他,如果看到他做這些行為而不約他了,就表示他只喜歡虛華的外表,那大家也不用繼續走下去。
這樣聽起來,也是很有道理的耶!
爸爸也是那一堆追求者的其中一個,而且是媽媽最不喜歡的一個。
他覺得爸爸呆呆的,長的也不帥,又不是特別負有,所以總是不理他的邀約。
不過爸爸雖然呆,但是有耐心是他的優點。
他可以從早上美容院開始營業,就坐在店裡,一直到晚上美容院打烊了,才起身問媽媽:要不要去吃宵夜?
剛開始媽媽都悍然的拒絕了他。
但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。
有一次,媽媽的貴婦客人A帶他去打高爾夫球,到了球場,遇到了貴婦客人B和C,大家一起寒喧,還滿快樂的。
後來媽媽去喝飲料,回來時聽到了一段對話:
貴婦A:阿美這麼漂亮,我想幫他介紹男朋友耶!
貴婦B:唉呀!不用了啦!阿美的眼睛長在頭頂上,你介紹多少人給他,他也不會喜歡啦!
貴婦C:你沒看到每天來店裡坐整天的王先生,人老實又是華僑,阿美連看都不看一眼呢!
..............
媽媽一聽可真是火冒三丈,向來脾氣倔強的他,怎麼會承認他的眼睛長在頭頂上呢!﹝其實真的是長在頭頂上啦.....﹞
第二天,爸爸又如往常一樣的約他:要不要去吃宵夜?
剛好當時貴婦C也還沒走,媽媽為了賭一口氣,就爽快的回答:好啊!
爸爸當時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以為聽錯了,又問了一次:真的可以嗎?
呵呵....這一約會,媽媽就約出興趣來了,因為爸爸人真的很好,又多才多藝,相處久了,媽媽慢慢就發現他的優點,加上當時的社會,都認為華僑很有錢,而且爸爸那時在菸廠上班,屬於公家機關,收入穩定,後來兩人就結婚啦!
我還得感謝貴婦B和C,沒有他們啊,就沒有我喔!
媽媽的桃花,其實一直都存在著,爸爸過世後,他的桃花更旺盛了....
但是他的桃花也挺讓人困擾的,爸爸過世沒多久,就有幾個爸爸的朋友表示要照顧他,但是媽媽怎麼可能答應呢?那些人是爸爸的好朋友耶!
目前圍繞在媽媽身邊的,也有好幾個,其實我和弟弟都希望媽媽能夠找到第二春,能夠互相扶持的渡過老年歲月,不過媽媽的毛病依然不改.....
一下子嫌人家駝背,一下子嫌人家不幽默....看來他的眼睛依然長在頭頂上。
呵呵.....我的老媽實在是......很有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